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成品油轮即期运费维持六位数!

成品油轮即期运费维持六位数!

2024-2-8 8:55:08

  由于红海危机持续,欧洲油轮船东Euronav继续指示旗下VLCC和苏伊士型油轮避开苏伊士运河及曼德海峡。

  Euronav首席执行官Alexander Saverys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被问及红海危机期间船舶保护措施及成本问题时表示:“我们不需要采取任何措施,因为最好的措施就是不去那里。我们基本上是绕道航行,不穿越该区域。”

  在胡塞武装对通行红海的船只发起第一波袭击后,Euronav在12月中旬与英国石油公司(BP)、挪威国家石油公司(Equinor)和另一家油轮船东Frontline一道率先宣布将避开该地区,直至另行通知。

  “胡塞武装击商船后,我们是最早避开该地区的公司之一。到目前为止,我们并没有改变这一观点,在进一步通知之前,我们将继续选择其他航线,而不是通过红海,直到这种情况对我们的船员和船只变得更加安全。”Alexander Saverys补充道。

  根据Alexander Saverys的说法,红海改道的影响每天可见,特别是对原油和成品油轮,“由于吨英里数更长,这确实增加了对船舶的需求,我们预计这种情况至少会持续几周,这很不幸。但我希望这种情况能在未来几个月内得到解决。”

  在油轮板块,成品油轮受到的影响最大,根据克拉克森数据,本周亚丁湾到港量下降了 58%。原油船停靠量下降了 28%。

  运价方面,中东湾至英国/欧洲大陆航线的LR1和LR2型油轮即期运费维持在接近创纪录的水平。

  2月1日,尽管较刚刚创下的历史新高有所回落,LR1型油轮中东湾至英国/欧洲大陆航线即期运费仍高于10万美元/天,LR2型油轮同一航线则为11.7万美元/天。

  能源研究机构Vortexa表示:“对于LR1和LR2型油轮额而言,绕道好望角将大幅增加吨英里。我们已经观察到少数油轮的周转时间延长,随着这种情况的持续,我们将看到 LR 型油轮供应进一步收紧,从而使运费保持在较高水平。”

更多 成品油轮  即期运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