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新型节能成品油轮在大连港湾海关监管下交付使用

新型节能成品油轮在大连港湾海关监管下交付使用

2021-3-23 14:07:04

  据悉,3月21日,装载进口发动机,总长250 米,载重11.5 万吨的新型节能成品油轮"斯嘉丽"号,在大连港湾海关的监管下正式交付马士基航运公司使用。

  当前,国际船舶市场行情非常严峻,接单难、交船难和利润低等问题给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压力。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从韩国进口的船舶柴油发动机迟迟未能收货,对在建油轮的工程进度和企业信誉均造成了不利的影响。

  经过漫长的等待,承载发动机的运输船终于在滞后生产节点一个多月之后抵达。此时,确保设备顺利卸货安装成为企业最为关心的事情。

  大连港湾海关在了解企业诉求后,积极主动协调联检部门,组织关员周末加班登临运输船,进行人员和环境采样检测任务,并加急进行实验室检测,几小时后便出具了全部阴性的检测结果,确保企业第一时间完成卸货工作。

  后续该关还为该船快速实施了卫生检查,上门办理免予卫生控制证书和船舶出境证书等通关手续,保障了后续验收交付环节"零延迟",将延期交货的损失进一步降低。

  大船集团物资部高级经理康金柱介绍,今年以来,该集团已累计进口设备 240 票,总值约为 2500 万美元;年内计划交付各类船舶 13 艘,其中 12 艘将出口海外。"今年还会有 7 艘运送进口大型设备的船舶抵达,有了海关的高效服务,我们对按时交工充满信息。"康金柱说。

  大连港湾海关以造船企业需求为出发点,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借鉴"保税航油"监管模式,进一步优化了对造船企业"保税润滑油"的监管流程。在"保税滑油"监管模式下,允许企业可以根据造船进展情况,实时采购,分批进口,进而减少了用油成本与库存压力,且办理相关手续也较以往方便快捷。

  据统计,从2020 年至今,大连港湾海关累计审批备案进口润滑油 835.7 吨,为造船企业节省成本 550 余万元,进一步提升了地方造船企业的研发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

更多 成品油轮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