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美国一大桥被集装箱船撞塌:至少6人或已丧生...

美国一大桥被集装箱船撞塌:至少6人或已丧生...

2024-3-27 11:25:06

  据外媒的报道,当地时间26日凌晨,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弗朗西斯·斯科特·基桥因一艘集装箱船撞击而断裂坍塌,桥上汽车落入河中,有多达20人落水。其中6名下落不明者被推定已死亡。

  马里兰州交通局发布了警报告诉司机不要使用695号州际公路。巴尔的摩消防部门官员凯文·卡特赖特称,相关机构当天凌晨1时30分左右接到报警电话,称一艘离开巴尔的摩的船只撞上了一根桥柱,当时桥上有几辆车正在行驶。

  卡特赖特表示,据他了解,可能有多达20人以及多辆车落水。他将这次事故描述为“正在发生的大规模伤亡事件”。

  报道称,救援人员使用声纳在深水中已发现至少5辆车,其中包括3辆客车、一辆水泥车和另一辆类似车辆。当局表示车内没有人。

  该桥允许商船进入巴尔的摩港,该港是美国货运量和价值最高的港口之一。它是美国最大的汽车和轻型卡车装卸港。

  弗朗西斯·斯科特·基桥的灾难可能会对美国东海岸最繁忙的港口之一和航运造成巨大的干扰,现在环绕巴尔的摩的主要高速公路上的一条关键路段已被切断。

  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的船舶跟踪数据显示,一艘悬挂新加坡国旗的集装箱船“Dali”号位于基伊大桥附近。该船的注册船东是Grace Ocean Pte Ltd,管理人是Synergy海事集团。

  资料显示,“Dali”号(IMO: 9697428)悬挂新加坡船旗,该船由马士基租赁并部署在亚洲到美国东海岸航线上。该船建于2015年,长300米,宽48米,最大载箱量9962 TEU,其中包括1400个冷箱槽位。

  该船此前曾挂靠盐田、厦门、宁波、洋山等多个国内港口,涉及MSK、MSC、ZIM三家船司共舱。

  Synergy Marine驻伦敦发言人兼经理表示,“Dali”号当时船上约有4900个集装箱。公司高管前往现场评估情况。

  Synergy海事集团说,“Dali”号集装箱船撞上大桥的一根柱子,所有船上22名船员均没有受伤。

  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Dali”号在离开港口时“失去了推进力”。船上的船员通知马里兰州官员,他们已经失去了对该船的控制。

  Synergy海事集团在声明中提到:“导致事故的确切原因尚未确定,但“Dali”号已启动事故通报机制。美国海岸卫队和当地官员已接获通知,船主和管理人将根据批准的计划全力配合联邦和地方政府机构。”

  该船于3月24日抵达巴尔的摩的Seagirt海运码头,此前已将货物运至纽约/新泽西港,并卸下了少量集装箱,然后于周二早上尝试返回亚洲。

  根据马里兰州的一家网站,巴尔的摩港口在2023年处理了847158辆汽车和轻型卡车,连续13年是美国港口中处理量最多的港口。该港口还处理了大量进口糖、石膏和咖啡以及出口煤炭。

  据悉,该桥横跨帕塔普斯科河,长1.6英里(约合2.57公里),拥有4个车道,是695号州际公路(巴尔的摩环城高速公路)的重要纽带,于1977年投入使用。该桥以美国国歌的词作者弗朗西斯·斯科特·基的名字命名。

  航运在线综合整理

更多 集装箱船  美国大桥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