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韩政府和三大造船商将投资近500亿韩元确保技术优势

韩政府和三大造船商将投资近500亿韩元确保技术优势

2024-3-6 13:52:25

  韩联社首尔3月5日电 未来五年,韩国政府将携手HD韩国造船海洋、三星重工、韩华海洋三家造船巨头投资9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86亿元),争取进一步扩大造船产业技术领先优势。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5日表示,当天组建了政府参与型合作平台“K-造船新一代倡议”,就包括上述内容在内的造船业大转型方向进行讨论,探讨了船舶出口和当前事务的有关战略。政府和造船企业三巨头、造船海洋成套设备协会在会上签署了《确保韩国造船超级差距竞争力的联合应对合约》。韩政府和三大船企今后五年将据此投资9万亿韩元,争取掌控造船领域具有超级差距的技术。

  从中长期来看,为掌握新一代技术,今年上半年民官将联合规划提升竞争力的研发路线图,并基于此争取到2030年研制出液化氢运输船,主导制定自主航行船舶国际标准。

  政府当天还检查了促进订单和出口增长战略,并决定在各造船协会和全国五个地区设立咨询台。

更多 韩国造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