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山东港口建造的首艘700TEU集装箱船顺利下水!

山东港口建造的首艘700TEU集装箱船顺利下水!

2023-6-12 13:23:42

  6月9日,山东港口建造的首艘700TEU集装箱船在山东港口装备集团日照基地顺利下水。

  700TEU集装箱船是山东港口装备集团根据山东半岛外贸内支线运营特点为航运集团“量身定制建造”的首艘集装箱船舶,是“板块+板块”融合发展的生动实践,是航运集团与装备集团融合发展的里程碑。该船长118米,型宽20.8米,型深11.2米,设计吃水7.2米,集装箱装载量712TEU,具备“多用途船”和“普通干货船”双船型功能,可装载货品涵盖普通集装箱、冷藏集装箱、包装货、大长件等,可航行于国内近海和沿海水域,具备绿色节能、智能化程度高等显著优势。

  该船的成功下水是山东港口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海洋强省”战略部署要求,全力打造山东半岛高端船舶海工装备产业聚集区的重要行动,是促进山东港口与日照市“三区互融”,共同培育高端装备制造现代产业体系,实现协同一体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最新成果,也是山东港口内部各港口、板块相互之间加快协同联动,深入落实“六个融合”发展的生动实践。

  作为山东港口首次建造的商业运营船舶,该船船体制造难度大、智慧化程度高。为了交付精品船舶,装备集团日照基地高度重视,组织精干力量成立精控班,发扬“5+2”“白+黑”的铁军精神,克服疫情所导致的设计受阻、设备供货滞后等一系列问题,锚定下水目标开展“保工期、保质量、保安全”百日会战,为60个分段的建造和船台总装、配套设备安装等重要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船首创新采用S-BOW专利设计,保证船舶在各种吃水工况下保持优越的性能,并配备WIFI、轴功率仪、增强瞭望系统、AI识别系统等信息化平台,实现船岸信息实时互传、违规行为检测识别、数据采集、能效分析、航行动态分析、驾驶决策辅助等功能。该船建成后将投入到“山港快线”品牌运营,为航运集团山港快线网络布局奠定运力基础,更为聚力打造一支规模适应、结构合理、技术先进、绿色智能的海运船队提供有力支持,对山东港口集装箱一体化突破发展、自有船队运力规模提升具有积极意义。

  下一步,山东港口装备集团将凭借良好的技术力量,精益的管理流程,求真务实的服务态度,与各方通力合作,坚决圆满完成集装箱船的建造任务,全力打造精品船舶“新名片”,为山东港口提速“双一流”企业建设贡献山港装备力量。

更多 集装箱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