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赫伯罗特集装箱船也遇袭!马士基、赫伯罗特暂停红海航线!

赫伯罗特集装箱船也遇袭!马士基、赫伯罗特暂停红海航线!

2023-12-18 8:52:20

  据外媒的报道,红海水域航行风险升高,总部设于丹麦的全球航运巨擘马士基集团(AP Moller-Maersk)15日向路透社表示,集团所有行经红海的集装箱船运输作业均将暂停,航道改绕行非洲。

  这项变动将维持到另行通知为止。

  德国集装箱航运公司赫伯罗特(Hapag-Lloyd)随后也跟进宣布相同的决定,至少维持到下周一(18日)。全球供应链阴霾持续扩大。

  综合路透社、天空新闻(Sky News)15日的报道,马士基集团旗下集装箱船“Maersk Gibraltar”号14日从阿曼的塞拉莱(Salalah)航向沙特阿拉伯吉达(Jeddah)途中,遭遇也门胡塞武装控制地区发射的弹道导弹。马士基公司15日稍早表示,导弹没有打中货轮,无人员受伤。

  据悉,周五(15日)又有至少2艘商船在红海遇袭。赫伯罗特集团旗下商船“Al Jasrah”号在红海遭遇一枚不明导弹的袭击,造成甲板起火,1个集装箱落海。

  集团发言人说,没有船员在事故中受伤。

  当天另外一艘遇袭的是集装箱船“MSC Palatium III”号,遭到导弹击中起火,船东表示火势已扑灭。

  也门胡塞武装声称,有两起攻击均出自他们之手,船只名称为“MSC Palatium III”号与“MSC Alanya”号,没有提及“Al Jasrah”号。

  马士基公司发言人15日透过声明表示,14日集装箱船“Maersk Gibraltar”号、15日另一艘集装箱船先后在红海遭遇危险袭击之后,「本公司已指示,所有朝曼德海峡(Bab al-Mandab Strait )前进的船只暂停前往,直至另行通知」。

  马士基表示,对于红海南部与亚丁湾(Gulf of Aden)的安全局势紧张局势升温深感担忧,「这个区域最近发生针对商船的袭击事件令人震惊,对海事工作人员安全构成重大的威胁」。

  赫伯罗特集团15日也宣布,旗下一艘商船遇袭之后,集团暂停所有通行红海的船只航行,至少维持到下周一为止。发言人说,一段时间之后,集团会做出进一步的决定。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红海航线  马士基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