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全球16.4%运力选择绕行,运费将进一步飙升

全球16.4%运力选择绕行,运费将进一步飙升

2024-1-12 8:55:28

  美国中央司令部星期二(1月9日)在社交媒体X发布声明说,也门时间当天晚上约9时15分,胡塞武装从它在也门的控制区,向红海南部有数十艘商船穿行的国际航道发动“复杂的袭击”。

  美国海军的艾森豪威尔号航空母舰与格雷夫利号、拉布恩号和梅森号三艘驱逐舰,以及英国海军的钻石号驱逐舰随即派F/A-18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升空,击落18架无人机、两枚反舰巡航导弹与一枚反舰弹道导弹。

  英国海上贸易行动办公室(UKMTO)和英国海事安全公司Ambrey 星期二也分别通报红海有可疑活动。UKMTO说,接到报告称,荷台达以西约93公里处发生一起事件,当局正在调查此事。

  美国媒体CNBC引述匿名美国官员报道,此次遇袭的至少有两处地点,即也门西岸的穆哈(Mokha)与荷台达(Hodeidah)附近海域,事发时有关海域约有50艘商船。

  这是迄今为止胡塞武装针对红海航运的最大规模袭击,也是自去年11 月19日以来,胡塞武装对红海商业航道的第 26 次袭击。此次袭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或船只受损。

  联合国安理会星期三(1月10日)通过决议,要求也门胡塞武装立即停止在红海袭击商船。决议对胡塞武装袭击红海商船和货船做出强烈谴责,要求胡塞武装立即停止所有此类袭击,并鼓励安理会成员国继续建设和加强自身能力,以加强海上安保。

  在胡塞武装持续威胁红海局势下,咨询公司Linerlytica的最新报告显示,截至1月7日,因红海危机而改道好望角的集装箱船数量已增至354艘,运力达到465万标箱,占全球船队的16.4%。原本经过苏伊士运河的船只中有80%现在选择绕道好望角,由于主要航运公司目前都选择绕道好望角,预计这一数字在未来一周还将继续增长。

  Linerlytica表示,这些改道将导致亚洲至欧洲和美国东海岸在第4至6周的运力缺口高达40%,预计未来几周运费将进一步飙升。自去年12月初以来,上海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SCFI已经上涨了97%,未来几周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此外,延误问题也影响了集装箱运回亚洲的可用性。根据Linerlytica的数据,自去年12月以来,新箱产量急剧上升,而新箱的价格在过去一个月上涨了20%以上。

  不过高运价驱使下,仍有部分班轮公司继续通行红海,如新加坡海领船务、新新海运、FESCO等公司,也有船舶经纪人表示,Milaha Line、X-Press Feeders也在租船进行红海贸易。

更多 运费  红海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