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一艘“中国商船”在红海遭胡塞武装袭击!

一艘“中国商船”在红海遭胡塞武装袭击!

2024-3-25 11:35:54

  据报道,当地时间3月23日胡塞武装向红海发射了四枚反舰弹道导弹(ASBM)(在船舶附近爆炸),随后第五枚导弹击中了一艘悬挂巴拿马国旗,由中国拥有并运营的油轮 "黄埔号"(M/V Huang Pu)。

  美军探测到第五枚弹道导弹射向 "黄埔号"。该船发出了求救信号,但没有请求援助。美国随后在红海南部与六架胡塞武装无人驾驶飞机展开交战。

  有五架无人机坠入红海,一架无人机飞入也门胡塞武装控制区的内陆。 据悉,“黄埔”号受到的损害很小,船上的大火在 30 分钟内被扑灭。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该船恢复了航行。

  据英国海事风险管理公司安布雷(Ambrey)称,其下个目的地是印度西南新芒格洛尔港。

  胡塞武装袭击了“黄埔”号,尽管他们此前曾表示不会袭击中国船只。而且在国际航运信息网站上可以看到,船只已经在目的地信息处注明了船员与中国的关系(INDIA ALL CREW CHINA)。

  英国海事风险管理公司Ambrey称,“黄埔”号油轮的注册信息,包括名称和运营商,最近于今年2月进行了更改。

  英国海事专家分析可潜在解读为,胡塞武装对“黄埔号”油轮的导弹袭击可能是因信息滞后导致的“误击”。该油轮在两个月前才由中国公司接手,之前属于英国Union Maritime Ltd公司,而该公司的船舶在红海多次遭胡塞武装袭击。

  英国海上贸易组织称袭击发生在也门莫卡港以西23海里处,目前尚未有组织声称对此次袭击负责。

  法新社说,胡塞武装在过去四个月里发动了数十次导弹和无人机袭击。新加坡《联合早报》24日认为,美英联合展开的军事打击未见明显威慑效果。

  此前有国家谴责美英两国的行动,认为这是对也门主权的侵犯,会加剧地区紧张局势。

  航运在线综合整理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中国商船  红海  胡塞武装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