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历经19小时 连云港港口成功救助244米长油轮

历经19小时 连云港港口成功救助244米长油轮

2023-12-13 13:16:47

  12月11日,历经19小时的不懈努力,连云港港口“东方05号”轮和“东方二十六号”轮克服气温低、涌浪大、连续作业时间长等困难,既“快”且“稳”,高质量完成救助赣榆201泊位“某某夫”轮。

  12月10日,受冷空气和气旋影响,连云港海区风力东北风转西北风9-10级,阵风11级。连云港交管发布海上大风警报,各船舶选择合适锚地抛锚避风,停止进出港作业。大风大浪使港口靠泊和锚泊船发生险情的概率陡增。

  连云港港轮驳公司拖轮随时做好准备,为可能发生的险情进行快速救助。下午13时20分,因泊位风力、涌浪太大,赣榆201泊位“某某夫”轮申请紧急救助,该轮为船长244米油轮,且货已卸完,超长、高的船体形成巨大的受风面积,虽靠泊但也随风浪剧烈摇摆,缆绳受力紧绷,随时有断裂的可能。

  收到申请后,值班调度立即安排“东方05号”轮和“东方二十六号”轮备车前往救助。仅用10分钟,两艘“港口卫士”即赶到大船“某某夫”轮旁边,分别在大船船头船尾进车顶住,使大船牢牢盯在泊位。

  12月11日零时,泊位风力、涌浪减小,大船缆绳受力有所缓解,船身摆动幅度较小,大船船长决定用一艘拖轮顶推,值班调度员撤回“东方5号”轮返回赣榆拖轮基地码头,并做好随时可能再次救助的准备,“东方二十六号”轮则继续监护大船。值班调度时刻紧盯现场动态,询问“东方二十六号”轮现场情况。

  4小时后,受涨潮影响、港内涌浪较大。值班调度员利用自身专业知识,与代理、大船沟通,建议大船继续使用两艘拖轮船头船尾顶推,待大船同意后,“东方05号”轮继续前往救助顶推。

  当天早上08:00,随着港内海况转好,在保证大船安全的前提下,两艘拖轮返回,19小时的救援完成。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油轮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