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乌方称摧毁一俄罗斯油轮,或致多名指挥官伤亡

乌方称摧毁一俄罗斯油轮,或致多名指挥官伤亡

2024-3-14 13:45:22

  据悉,该油轮内部是俄罗斯“第聂伯”集团军指挥部。袭击发生时,该集团军司令米哈伊尔·捷普林斯基上将正在这艘油轮上。目前,俄罗斯官方尚未对此作出任何回应。

  据报道,这艘编号为9958397的“机械师波戈金”号油轮属于俄罗斯圣彼得堡VEB租赁公司。2018年8月,这艘油轮被乌克兰方面下令扣押在赫尔松港内。直到2023年夏天,卡霍夫斯卡大坝遭破坏后,这艘油轮漂浮到了俄军控制的金伯恩河口。

  乌克兰方面称,俄军在船上部署了情报监视哨所,以及执行情报和电子战的设备。该船随后成为了俄军的一个移动指挥基地,定期被用作在赫尔松地区打击乌军无人机的平台,也是俄罗斯电子战、情报信息收集、监视、指挥和通信系统的一部分。因此,被乌军视为军事目标。

  随后,有媒体11日援引乌情报机构的消息称,袭击发生时有多名俄罗斯高级军事人员正在“机械师波戈金”号油轮上。其中,俄联邦空降军司令、“第聂伯”集团军指挥官捷普林斯基上将疑在此次袭击中丧生。如果消息属实,这将是俄军目前在乌克兰阵亡的最高级别将领。

  捷普林斯基出生于乌克兰顿涅茨克地区,2022年被任命为俄罗斯空降军司令。长期以来,他“作为一名有能力、务实的指挥官,在俄罗斯受到赞誉”。2023年10月30日,捷普林斯基接任“第聂伯”集团军司令员一职,负责监督乌南部赫尔松地区的行动。

  此后有报道称,随着乌南部战况日益激烈,乌军似乎一直在“追杀”捷普林斯基。在其上任后的第三天,2023年11月1日,乌军向赫尔松地区的斯特里尔科韦发射了“风暴阴影”巡航导弹及“海王星”反舰导弹,目标正是“第聂伯”集团军的总部指挥所。

  随着这一消息开始发酵,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发言人安德烈·尤索夫出面表示,暂时并没有确切消息,仍在证实之中。迄今为止,俄罗斯官方尚未就此作出任何回应。不过,有俄罗斯军事社交媒体账号12日否认了这一消息,并援引“第聂伯”集团军内部人士的话称,捷普林斯基的确在船上,但他逃过了一劫。

  这位知情人士称,乌军的确袭击了赫尔松地区一个隐蔽的指挥所。事发之际,该集团军正在举行一次重要会议,“14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军官,另有8人受伤。”据报道,此前有消息称,捷普林斯基可能受伤了,但伤势并不致命。但这位知情人士表示,“他毫发无伤。”

  与此同时,捷普林斯基的一位随行人员称,“这次袭击是对我们指挥官的一次企图。”他补充道,有关指挥所及捷普林斯基在那里举行会议的信息,已经被某人“泄露”给了“敌人”。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俄罗斯油轮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