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红海危机恐导致全球油轮告急

红海危机恐导致全球油轮告急

2024-3-25 8:35:36

  科威特石油公司(KPC)的首席执行官表示,如果红海危机再持续六个月,那么全球油轮船队将会面临短缺,进而影响全球石油运输的能力。

  自去年11月以来,胡塞武装分子一直在红海袭击商船,这些袭击迫使许多集装箱航运公司和油轮公司绕道非洲南部的好望角,增加了运输时间和成本。

  KPC首席执行官Shaikh Nawaf al-Sabah在采访中谈到全球船队时指出,“我认为我们可能担心的一件事是,如果这种情况再持续6个月,我们可能没有足够的油轮队伍继续绕道而行。”

  Al-Sabah表示,在危机期间,KPC已将大量船只转移到好望角绕行,但拒绝提供具体数字。同时,该公司仍在继续通过红海进行部分运输,并且每天都在决定船只应该走哪条航线。

  他还指出,该公司始终维持着一支战略油轮船队来应对紧急状况,“我们有信心可以按时向客户供应所需的货物,不会出现问题”。

  不过,Al-Sabah并不认为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会导致进一步冲突,从而扰乱更大范围地区的原油供应。该首席执行官称,“我不认为会有供应方面的担忧,我相信整个行业和体系有能力应对可能发生的潜在供应危机。”

  相较于al-Sabah的坦然,雪佛龙首席执行官Michael Wirth则认为,中东的安全局势较“脆弱”,可能随时发生变化。Wirth指出,雪佛龙“不会将船只转移到红海”。

  Wirth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以色列和加沙的冲突仍在继续,并且眼下似乎还没有解决方案,该地区的风险仍然很高。”

  需求展望

  虽说原油期货价格今年有所上涨,但由于围绕中国经济和美国原油产量强劲的不确定性,依旧令油价承压,原油价格一直难以突破。

  不过Sabah认为,中国的原油需求稳步增长且坚实,而美国的原油产量增长将放缓。他预测,今年下半年,原油需求的上行机会将超过下行风险。

  Sabah称,他并不担心中国的原油需求,“我经常拜访我们在中国的合作伙伴,我从他们那里得到的反馈一直是,如果你有额外的供应,我们愿意接受。所以说中国的需求稳步增长,而且一直很稳定。”

  在石油供给方面,Sabah指出美国的原油产量增长将放缓。此外康菲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Ryan Lance也表示,今年美国原油产量的增长也将从去年的100万桶/天放缓至30万至40万桶/天。

  Al-Sabah称,“展望今年下半年,我认为需求的上行机会大于下行风险。我们将继续向市场供应,以保持平衡和稳定。”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油轮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