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英海军核潜艇起火中断绝密任务 130名船员紧急扑火!

英海军核潜艇起火中断绝密任务 130名船员紧急扑火!

2022-11-10 8:53:45

  据央视新闻援引多家英国媒体11月 7 日的报道,英国国防部证实,近日,在北大西洋的某处水域执行绝密任务的英国皇家海军 " 胜利 " 号核潜艇因艇内起火,被迫停止执行这项任务。

  报道称,起火事件发生在大约六周前,当时 " 胜利 " 号上携带了多枚 " 三叉戟 "2 型弹道导弹。火情发生后,潜艇上的约 130 名船员奋力灭火,火势很快被控制住。之后,潜艇不得不紧急浮出水面,以排出有毒烟雾。随后潜艇返回了位于苏格兰法斯兰的海军基地。

  据英国海军消息人士证实,“胜利”号位于艇壳内的电气柜舱(一座用于将交流电转换为直流电的电气转换器)出现故障,导致烈火和浓烟,并触发艇上自动灭火喷淋装置。

  目前,英国皇家海军拒绝透露有关此事的任何细节。报道称," 胜利 " 号核潜艇已服役 30 年,耗资 30 亿英镑建造,是英国皇家海军四艘战略核潜艇之一,通常以核威慑为目的进行巡逻。

  “胜利”号是现役英国一级战略核潜艇“先锋”级(Vanguard-class)第二艘。“先锋”级水下排水量15900吨,可携带16枚“三叉戟II”型潜射战略弹道导弹。首艇“先锋”号(HMS Vanguard S28)于1992年下水,翌年8月服役,“胜利”号则是1993年9月下水,1995年1月开始服役。

  另据央视新闻 11 月 2 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 10 月 29 日称,乌军当天使用无人机和无人舰艇在黑海港口塞瓦斯托波尔对俄黑海舰队和民用船只实施了 " 恐怖袭击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 11 月 2 日表示,乌方的行动是在英国专家的指导下进行的。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 1 日也表示,俄情报部门掌握的信息表明,乌克兰对黑海港口塞瓦斯托波尔船只的袭击是在英国军事顾问的指导和协调下进行的,还有证据表明,英国也参与了对 " 北溪 " 天然气管道的破坏活动。佩斯科夫说,俄方正在考虑如何对英国的行为做出回应。

更多 英国  核潜艇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