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驾驶室窗户破碎!又一艘英国货船遭袭!

驾驶室窗户破碎!又一艘英国货船遭袭!

2024-2-7 8:53:42

  据台媒的报道称,也门胡赛武装组织再次打击穿越红海南部的商船。一艘悬挂巴巴多斯国旗的英国货船被无人机投放的导弹击中舷窗,对船体造成轻微损坏。

  美联社的报道显示,英国海事贸易行动部表示,此次攻击发生在也门荷台达港(Hodeida)以西,导弹对船只上的舷窗造成「轻微损坏」。

  声明补充说,袭击发生前,一艘身份不明的小船,刻意在商船附近行驶。

  安布雷(Ambrey)私人安保公司表示,遇袭的是一艘悬挂巴巴多斯国旗的英国货船。

  随后,也门胡赛武装组织的军事发言人萨利(Yahya Saree)说,也门胡赛武装组织在红海袭击了两艘不同的船只,一艘是美国的,一艘是英国的,但他没有提供任何证据来支持这个说法。

  萨利说,胡塞武装向美国船只“纳西亚之星”号和英国船只“晨潮”号各发射了数枚导弹,并准确击中目标。声明未提及袭击的具体时间。

  公开航运资料显示,“纳西亚之星”号是一艘悬挂马绍尔群岛国旗的散装船,“晨潮”号则是一艘悬挂巴巴多斯国旗的杂货船。两艘船只分属美英两家公司所有和运营。

  据英国方面证实,晨潮号确实遭到了袭击,但没有人员伤亡报告,这艘商船进行了规避操作并将继续航行。

  英国海上贸易行动办公室6日两次发布有船只在红海遇袭的警报,表示有“抛射体”从一艘货船左舷方向掠过甲板,造成驾驶室窗户破碎,但船只和船员是安全的,并将按计划驶向新加坡。

  从船舶网的数据显示,英国船只“晨潮”号确实位于红海,说法也与安布雷提供的细节相符。

  至于另一艘纳西亚之星号,据英国海事贸易组织声称,这是一艘悬挂马绍尔群岛旗帜的希腊船只,从美国驶往印度,但并非美国船只。当天在离该船约50至60米处发生了爆炸,没有人员伤亡。

  最近几周,美国和英国在其他盟友的支持下,对也门胡赛武装组织发动空袭,特别针对导弹库和发射场,共打击了36个目标。

  当地时间周一,美国军方中央司令部再次打击两艘装载炸药的也门胡塞无人艇。

  美国中央司令部表示,美军的攻击行动是为了「保护船舶的航行自由,并使国际水域对美国海军舰艇和商船来说更加安全。」

  航运在线综合整理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英国货船  胡塞武装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