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内河船舶非法涉海运输,拆!

内河船舶非法涉海运输,拆!

2022-7-20 10:58:50

  近日,内河工程船“通发机058”轮缓缓驶进寿光市渔船修造厂坞道,随着气割声的响起,“通发机058”轮拆解正式开始,这是潍坊辖区首次对非法涉海运输内河船舶进行拆解。

  6月1日,潍坊海事局执法人员对小清河航道进行现场巡查时,发现一艘内河船“通发机058”轮正从海上向小清河上游航行,拟从事小清河复航工程建设,因为该内河船已经涉及非法涉海运输,海事执法人员联合寿光市非法码头及三无船整治工作专班各单位对该轮进行了追堵并成功查获。经调查,该轮为内河施工船舶,涉嫌未开启AIS、船舶证书过期、船舶配员不足、超核定航区航行等多项违法行为。

  据了解,因内河船舶建造规范与海船不同,抗风能力差,船舱密闭性不足,在海上航行极易发生船舶侧翻、船舱进水等情况导致沉船发生,部分内河船舶受利益驱使,不顾海上航行危险,非法涉海运输,给船舶和船员的安全带来巨大威胁。

  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避免该船舶继续违法作业,海事执法人员多次为船舶实际控制人讲解海上安全知识和违法航行带来的严重后果,督促其自愿拆解。

  处理过程中,该船舶实际控制人开始拒不配合海事调查,扣押期间曾2次逃逸(均被成功抓回),在执法人员一个多月的宣贯教育下,该轮船实际控制人认识到海事部门打击内河船违法行为的决心,择机逃逸幻想逐步破灭。

  7月初,该船舶实际控制人表示自愿就地拆解,根除隐患。之后,潍坊海事局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督促、指导船舶和船厂制定了详细的安全和防污染以及疫情防控方案,严格落实通风、测爆、污染防治、疫情防控等措施,7月15日,该船舶拆解工作顺利完成。

更多 内河船舶  涉海运输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