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内河船舶生活污水接收还收费?绝对不行!

内河船舶生活污水接收还收费?绝对不行!

2023-9-11 13:15:31

  近日,江阴海事部门核查时发现,辖区一艘生活污水接收船舶存在违规收费行为。经实地调查核实,一艘内河船舶在临时停泊期间,因集污柜内舱容已满,紧急求助于附近水域的生活污水接收船舶“苏澄港环保**号”进行了生活污水接收,之后被接收船舶通过微信转账方式向接收船舶支付了200元费用。

  违规收费零容忍!

  针对该案例,江阴海事局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全力调查,多方取证。最终,涉事船舶对违规收费事实供认不讳。作为“一零两全四免费”机制运行以来江阴辖区首起违规收费行为,江阴海事局坚持露头就打、绝不姑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1违规收费惩戒重!

  江阴海事局立即对涉事污染物接收单位开展约谈,并协同有关单位给予违规收费的接收船舶暂停作业三个月的惩戒。

  2全面排查大整治!

  针对本次违规收费行为,江阴海事局立即开展了辖区“一零两全四免费”落实情况大排查、大整治。

  3警示通报严监管!

  9月7日,江阴海事局召集了辖区13家污染物接收单位召开警示会议,通报此案例,并从严提出了监管要求。

  所有上门接收都免费!

  江阴辖区码头、锚地、停泊区、水上服务区已全面实行内河船舶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免费接收!

  船舶污染物免费接收该怎么申请?

  需送交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的船舶可通过长江干线水污染物联合监管与服务信息系统与码头联系预约接收,具体联系方式可在“船e行”内查询。接收服务不向船方收取任何费用。

  在江阴临时停泊也能免费接收吗?

  在江阴停泊区内停泊的内河船舶污染物免费接收请联系江阴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注意,即使不加油也能靠泊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趸船申请免费接收哦!

  预约电话:13701522776。

  航行作业期间集污柜满了怎么办?

  如航行作业期间集污柜满了,千万不要将污染物直接排江,请及时联系当地海事部门予以协调接收。

  遇到拒绝接收或者收费接收怎么办?

  船员朋友们,如果在内河船舶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接收过程中发现拒绝接收或者收费接收行为,请及时向当地海事部门予以反映!

  江阴辖区遇到上述问题,请联系江阴海事局危管防污处:0510—80670105。

  法律法规要牢记!

  1《江苏省长江船舶污染防治条例》

  第十条 港口、码头、装卸站、水上服务区和从事船舶洗舱、修造、拆解、打捞等作业活动的单位,应当按照规定配备相应的污染防治设施设备和器材,并保持良好的技术状态。

  港口、码头、装卸站、水上服务区应当按照规定接收靠泊船舶的污染物。在锚地、停泊区等公共水域停泊船舶的污染物接收,由锚地、停泊区等公共水域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负责协调解决。

  内河船舶生活污水、生活垃圾接收应当免费。

  2《江苏省长江船舶污染防治条例》

  第二十三条 内河船舶生活垃圾、生活污水应当每五天或者每航次至少送交一次,因停航检修等原因无需送交的除外。

  港口、码头、装卸站、水上服务区和其他船舶污染物接收单位接收船舶水污染物,应当提供电子或者纸质接收单证。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内河船舶  生活污水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