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飓风接近墨西哥湾以及挪威产量下降提振 原油大幅收涨

飓风接近墨西哥湾以及挪威产量下降提振 原油大幅收涨

2020-10-10 8:41:37

  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在此前一个交易日大幅上涨的基础上继续走高,投资者正在关注导致挪威原油产量减少的罢工活动,并为威胁到墨西哥湾地区能源生产活动的飓风“德尔塔”(Delta)做好准备。

  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45美元,报收于每桶美40.67元,涨幅为3.7%,此前一个交易日该合约也收盘大涨5.9%。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1.40美元,报每桶42.69美元,涨幅为3.4%。

  周一,市场对华盛顿方面将可出台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的前景感到乐观,从而推动WTI期货价格上涨近6%,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5.1%。与此同时,投资者对挪威的罢工活动感到担心,此次罢工已经导致六个油田被迫关闭。

  据挪威原油和天然气协会(Norwegian Oil and Gas Association)称,这些油田的日产量约为33万桶油当量,相当于该国总原油产量的8%左右。

  安盛集团(AXI)的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斯蒂芬·英尼斯(Stephen Inne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市场有关美国刺激计划将可出台的希望反弹,油价目前正在受到影响,这种希望暂时掩盖了原油行业中正在上演的真正悲剧,其中尤其令人感到忧虑的是,市场由于当前这场令人讨厌的流行病而受到了打击,经济从新冠病毒危机中的复苏势头很弱。”

  有报道称,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议员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在当地时间周一晚间告诉民主党的国会领导人,称其与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努钦(Steven Mnuchin)之间的刺激谈判进展“非常缓慢”。

  报道称,佩洛西和努钦定于周二再次进行对话。而与此同时,飓风“德尔塔”在当地时间周二早些时候增强为2级风暴,并有可能在本周晚些时候登陆墨西哥湾沿岸。

  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称,包括英国石油公司(BP)在内的墨西哥湾地区近海原油和天然气生产商从当地时间周一开始撤离人员。雪佛龙也表示,该公司已经开始疏散其在墨西哥湾地区的所有人员,并将关闭当地的原油生产设施。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的数据,该地区的海上原油产量占美国原油总产量的17%,占美国国内天然气产量的5%。墨西哥湾沿岸拥有超过45%的美国国内炼油产能和51%的天然气加工产能。

  与此同时,投资者正在等待美国原油库存数据。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周二晚些时候公布上周的原油库存报告,而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则将在周三发布库存报告。

  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截至10月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20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8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减少290万桶。

更多 飓风  墨西哥湾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