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ESG担忧加剧,英国64%投资者考虑从海事行业撤资

ESG担忧加剧,英国64%投资者考虑从海事行业撤资

2023-12-5 13:14:51

  近日,咨询公司Woodrow 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风险,英国 64% 的高级财务人员正在考虑减少对海事部门的投资。

  该报告揭示了贷款机构和投资者认为存在ESG风险的关键领域,包括劳工权利、气候变化和监管合规。报告还评估了航运、港口和码头以及钻探等近海活动等特定海事领域的风险认知。

  此次调查邀请了来自英国资本市场不同领域的 100 名高级金融专业人士参与,包括商业银行、投资银行、资产管理公司、开发银行、多边银行以及私募股权公司。

  三分之二(66%)的受访者认为,与其他行业相比,海运业面临更大的ESG相关金融风险。这种看法在债务资本管理人员 (73.5%) 以及管理资产范围在 100 亿英镑(127 亿美元)到 1000 亿英镑(1270 亿美元)的大型机构中尤为强烈(约 75%)。

  不同类型的金融机构及其对海事资产的接触程度不同,对海事资产的看法也不尽相同。投资银行最为担忧(83.3%),而多边银行和国际金融机构的关注度较低,仅有 40% 持相同观点。

  报告揭示了人们对海事部门的ESG意识和透明度的普遍怀疑,57%的人认为海事部门的ESG意识较差,56%的人批评海事部门的透明度。处理股权资本的机构对此持怀疑态度的比例更高——66.7%的机构质疑该行业的意识,64.1%的机构质疑其透明度。

  管理规模在 100-1000 亿英镑之间的大型机构普遍认同这些负面观点,而管理规模在 10 亿英镑以下的小型机构则不太认同。

  调查参与者提到了海运资产在ESG方面的几个薄弱环节,其中工人条件和安全占 38%,技术干扰占 34%,气候影响占 33%。根据所管理的资本类型和海运风险水平的不同,关注点也有所不同。

  股权管理者优先考虑气候影响(38%),而债务管理者则关注生物多样性(41%)。海事资产的高风险加剧了对航运业的担忧(24.2%),而投资的探索阶段则使人们更加关注海事技术(28.6%)。

更多 英国  海事行业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