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BDI指数创两周新高!各船型运价全线上涨

BDI指数创两周新高!各船型运价全线上涨

2023-11-15 13:13:04

  上周五(11月10日),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BDI)上升45点至1643点,日涨幅2.8%,周涨幅12.4%。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上周干散货船海运市场呈上涨态势,受到船舶需求上升、交易氛围转好的影响,太平洋区铁矿石货盘消化不少过剩运力,煤炭运输需求也有所回暖,使BDI指数在上周五上涨至两周以来新高。

  其中在好望角型船市场,尽管远程铁矿砂航线仍然低迷,但由于太平洋区较多租家在询船,整体交易氛围转好,且先前中国北方因恶劣天气影响部分港口封航,使多运输铁矿石的好望角型船运价增加。

  而在中小型船市场,由于新增货盘仍处于持续消化市场现货运力的过程中,而且随着中国国内气温下降,电厂采购招标增多,煤炭运输需求略有转好,推动多运输煤炭及谷物的巴拿马型与超灵便型船运价一起走高。

  大豆航线改道支撑干散货航运市场需求

  巴拿马运河通航限制对南向航线造成重大影响,引发美湾-中国贸易航线的改变。德路里估计,由于部分大豆运输线路从巴拿马运河转经苏伊士运河,运费将因此上涨5%~6%,吨海里数的增加推升了对干散货船的需求。

  从2023年11月1日起,巴拿马运河通航限制收紧,每日平均通航次数减少到31艘,不及正常水平一半。

  德路里估计,因美湾-中国航线从巴拿马运河改道至苏伊士运河,运费将上涨5%~6%。航线的改变导致10月份抵达苏伊士运河的船舶数量增加,特别是大灵便型和巴拿马型船。但苏伊士运河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过河时间仅有小幅增长。

更多 BDI指数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