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红海过路商船纷纷强调自己有中国背景"

"红海过路商船纷纷强调自己有中国背景"

2024-1-15 9:09:35

  彭博社11日报道称,除了在公开信息中申明“与以色列无关”,近来还有至少五艘船只在穿越红海时,其国际航运实时追踪信息的“目的地”一栏中,附带填写上了诸如“船上均为中国船员”等类似的备注内容,以示该船只与中国有关。

  目的地的公开信息通常由船员手动输入,可在各类航运实时追踪网站中查到,这5艘船的做法显示船员或航运公司认为,突出与中国的联系可助其避免遇袭。

  例如,打开实时追踪网站“vessel finder”后,点击一艘在红海航行的船,左侧信息栏会显示始发地和目的地等信息。其中一艘船的始发地显示为“沙特阿拉伯”,目的地显示为“中国上海”,有的船只还特别标注了“全员中国籍”,或者是“与以色列无关”。

  一艘正向亚丁湾方向航行的,是一艘名为“STONEWELL GLORY”的集装箱船,船籍利比里亚,今年1月3日从中国南沙港出发,目前位置显示其位于印度附近。

  截至发稿前,“STONEWELL GLORY”目前的追踪信息显示,其预计将于1月25日抵达埃及阿布齐尔港(港口代码:EGAKI)。“目的地”一栏备注了“全员中国籍”(ALL CHINESE)。

  对于相关船只的这一行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12日回应称,注意到了有关报道,但不了解具体情况,不过这反映了各方共同推动红海局势降温、切实维护国际航道安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针对当前红海局势和针对也门的空袭行动,毛宁还表示,中方对红海局势紧张升级感到忧虑,呼吁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避免冲突进一步扩大。我们愿意同各方一道保持沟通,推动局势降温,共同维护国际航道的安全。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中国背景  红海  商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