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净利56亿美元!CMA CGM三季度业绩继续飙涨

净利56亿美元!CMA CGM三季度业绩继续飙涨

2021-11-25 14:40:28

  CMA CGM三季度净利润56亿美元,荣登三季度航运公司收益排行榜榜首。

  该公司还表示,最后一个季度的业绩将“更加强劲”。

  与2020年同期相比,该集团的综合收入飙升了89%,达到153亿美元,主要是受其班轮业务的推动。

  去年第三季度,集装箱运输的营业额翻了一番,达到125亿美元,从545万teu下降了2.5%,每teu平均收入2293美元,而去年同期的平均收入为1109美元。

  CMA CGM的平均费率与已公布业绩的同行持平,但以色列Zim公司除外,该公司报告本季度的平均费率为每teu 3226美元。

  CMA CGM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Rodolphe Saade表示:“本季度我们取得了非常好的财务业绩,这使我们能够继续发展并加速转型。”

  与第二季度相比,第三季度CMA CGM的盈利能力惊人地增长了60%,在签订了更多评级更高的合同后,CMA CGM的前景看涨,这意味着该公司本季度的利润将再次大幅增长。

  该航运集团表示,没有看到任何需求下降的迹象,称国际贸易“仍然活跃”。

  该机构表示:“自2020年夏季以来观察到的消费品有效航运能力的压力,预计将至少持续到2022年上半年。”

  为了实现其雄心勃勃的增长目标,减轻港口拥堵的影响,并使其运输网络免受开放集装箱船吨位不足和日租金飙升的影响,达飞航运大举购买二手船舶,自1月份以来已增加了49艘船舶。

  随着今年13艘新建船舶的交付,CMA CGM以310万teu的运力,以目前15万teu的运力计算,位居第三。

  今年9月,CMA CGM出人意料地决定,在2月1日之前,限制旗下所有班轮品牌的现货价进一步上涨。与竞争对手一样,CMA CGM表示,它正“与客户合作,提供多年期合同”。

  它还在继续发展其整合战略的协同效应,物流部门Ceva在第三季度的收入同比增长55%,达到29.2亿美元,这意味着ebitda增加63%,达到2.74亿美元。

  CMA CGM表示:“这一业绩是由货运管理服务,特别是在有利的市场背景下的海运业务推动的。”

  与此同时,总部位于纽约的咨询公司Blue Alpha Capital根据已公布业绩的航运公司的业绩,并估计其他航运公司的盈利能力也与此类似。该公司计算出,第三季度海运行业的总盈利为令人难以置信的480亿美元,9个月的累计净收益为1050亿美元。

  从9个月的业绩来看,这些利润超过了班轮公司过去5年的总利润。

更多 达飞集团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