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马士基沿海捎带运输业务在上海洋山港首发

马士基沿海捎带运输业务在上海洋山港首发

2022-6-1 8:45:18

  马士基沿海捎带运输业务试点正式启动,27个从加拿大温哥华进口至中国的集装箱在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深水港冠东集装箱码头被装上“美若马士基”轮,运往最终目的地天津港。此举是外资班轮公司在中国实现市场准入的切实举措。

  国际干线沿海捎带运输是指远洋船舶在中国沿海港口之间捎带运输外贸集装箱货物。此前,该业务并未对外资航运公司开放,进出口货物中转需要经由如韩国釜山、新加坡等海外港口进行。

  2021年11月,《国务院关于同意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暂时调整实施有关行政法规规定的批复》发布,在临港新片区内允许符合条件的外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国际集装箱班轮公司利用其全资或控股拥有的非五星旗国际航行船舶,开展大连港、天津港、青岛港与上海港洋山港区之间,以上海港洋山港区为国际中转港的外贸集装箱沿海捎带业务试点。

  中国是航运大国,上海拥有全球第一大集装箱港口,开展沿海捎带运输将助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进一步发展国际中转业务,实现航运枢纽功能升级。随着此项举措的推进,中国的进出口商将会拥有更多、更灵活的选择。

更多 马士基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