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突发!英国油轮遭导弹袭击 船身起火燃烧!

突发!英国油轮遭导弹袭击 船身起火燃烧!

2024-1-29 9:04:07

  据央视援引英国媒体当地时间26日的报道,一艘英国油轮在途经红海时遭胡塞武装袭击后着火。

  该油轮所属公司托克集团表示,26日早些时候,代表该公司运营的一艘油轮“马林·罗安达”号在途经红海时遭到导弹袭击。

  此前,也门胡塞武装军事发言人叶海亚·萨里阿发表声明称,其海上力量在亚丁湾对一艘英国油轮“马林·罗安达”号发射导弹,并击中目标,导致船上着火。

  据悉,该油轮属于贸易巨头托克集团(Trafigura Group)。该公司表示,26日早些时候,代表该公司运营的一艘油轮“马林·罗安达”号在途经红海时遭到导弹袭击。

  英国海军在最新的事故报告中表示,该船仍在燃烧,所幸船上船员没有在事故中受伤。联军军舰正在赶赴现场。它建议船只谨慎通行。

  综合BBC、路透社稍早报导,跨国贸易公司托克集团(Trafigura)表示,旗下油轮马林‧鲁安达号(Marlin Luanda)于26日晚间行经亚丁湾时,遭到一枚导弹击中,导致右舷一个货舱起火,船员正设法扑灭火势。

  据了解,该艘油轮悬挂的是马绍尔群岛的国旗。

  美方表示,在事件发生的同一天,胡塞武装也朝美军军舰发动攻击,但导弹遭到击落。

  据悉,这艘船上装载的是俄罗斯产的石脑油——一种用于制造塑料和汽油的产品,购买价格低于七国集团规定的价格上限。

  这次袭击将引发新的问题,即油轮是否会继续通过红海。自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和英国联合空袭胡塞武装以来,该地区的油轮运输量有所下降,但包括沙特阿拉伯在内的一些石油出口国继续使用这条水道。

  胡塞武装的一名发言人此前曾表示,来自俄罗斯和中国等国的船只可以安全通过红海,在该海域航行时不会受到威胁。

  此外,这一最新事件还表明,美国及其盟友在对也门境内胡塞武装的导弹、雷达和其他资产发动第一次空袭两周后,仍未充分削弱胡塞武装的军事能力。上周末,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Jon Finer表示,军事行动阻止胡塞武装和伊朗支持的其他组织需要时间。

  航运在线综合整理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英国油轮  红海  胡塞武装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