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该地爆发全国性罢工,多个港口面临瘫痪!

该地爆发全国性罢工,多个港口面临瘫痪!

2023-11-27 8:44:50

  最近,意大利最大的两个工会UIL和CGIL号召数万个中部地区的工人参与全国罢工行动,这次行动导致其多个港口运输面临瘫痪。

  就在“黑五”进行时,亚马逊又爆发了一轮新的罢工浪潮,预计之后将会有多地进行罢工行动。

  “每逢黑五旺季时期,工人便发起罢工”似乎成为一个定律。正如此次,意大利便爆发了严重的罢工行动。

  意大利许多行业的员工都发起了罢工8小时的行动。不过,公共交通行业因为政府干预从8小时减少至4小时。

  据工会组织的报告显示,意大利多地罢工人员的参与率达70%以上。

  其中,某些地区港口的罢工参与率达到100%,物流行业的参与率高达80%,公共交通和铁路交通行业的参与率为70%。

  由此可见,意大利这次全国性的罢工行为影响之广。此次爆发罢工的原因在于工人要求提高工人的收入水平、保障基本权益和福利等。

  据当地媒体报道,意大利工会计划在未来两周内组织多场罢工和示威活动。

  该国最繁荣和工业化的北部地区将于11月24日举行罢工,而撒丁岛计划于11月27日参加罢工,南部地区的工人将于12月1日参与罢工。

  此外,据基础设施部报告称,目前交通一切正常,但有轻微中断。倘若未来两周内这场罢工浪潮持续升级,那么将对物流运输、包裹配送等造成一定影响。

  原本计划实行的24小时罢工抗议活动,由于在意大利罢工监管机构建议下,推迟抗议活动并表示不符合要求后,工会在早些时候缩减了行动规模,称航空运输部门将不再参与。

  这场大规模罢工浪潮的背后意味着意大利日益严重的劳工问题。

  一位集会示威者表示,政府应该至少做出一些改进,来改变现状。目前看来,起码医疗系统就很糟糕。这番话说出了广大罢工者的心声。

  海关查验和罢工正在此起彼伏的上演。每逢旺季必罢工,今年也不例外。

  据外媒报道,为提高工资待遇和更好的工作条件等,亚马逊卡车工人罢工范围已经从美国西雅图扩大至美国芝加哥。

  此外,亚马逊的SBD1、PHX3、PHX5、PHX6和PHX7仓库等都在列,当下正是黑五促销季,这无疑会影响仓库的部分货物配送。

  据“国际进步”组织的发言人表示,今年的罢工行动或许是迄今为止影响最大的一次。

  实际上,此次罢工的目的和往年基本一致。由于工人们不满亚马逊提供的薪资待遇、不公平份额的税款等,因此他们试图通过罢工的方式让亚马逊作出妥协。

  或许正是因为受到这次全球性罢工行动的影响,亚马逊西班牙站目前已经陷入罢工困境。

  日前,西班牙工会CCOO呼吁亚马逊2万名送货和仓库工人于11月27日至28日举办罢工活动。在这场罢工活动中,工会向亚马逊提出加强劳动安全和人力资源,并增加工资的诉求。

  随后,亚马逊对罢工行动提出异议,在其发布的声明中表示,我们在西班牙各地的员工已经在安全、现代化的环境中工作,并享有具有竞争力的工资和福利。

  另有消息显示,目前巴西的货量激增,货物起飞相比以前速度变慢,处理产能承压,巴西海关以及巴邮派送环节将有不同程度的延误。

  与此同时,巴西海关部门承受巨大压力,开始举行罢工,目前罢工持续时间待定。

  值得一提的是,11月27日正好是亚马逊网一大促,罢工活动将大大增加了包裹延误的可能性。

  除了西班牙市场外,美国、英国。意大利和德国的亚马逊工人都将可能参与其中。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罢工  意大利  港口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