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2名生还船员揭露真相:“对我们这样太残酷了”!

2名生还船员揭露真相:“对我们这样太残酷了”!

2024-2-22 14:43:17

  2月14日台湾有关方面粗暴对待大陆渔船,致2名渔民遇难恶性事件发生后,福建省、泉州市有关方面持续与船员家属沟通 。20日,由泉州市红十字会等派人陪同家属一行抵达金门,处理相关善后事宜。

  20日上午,泉州市红十字会等派人陪同6位船员家属,搭乘“八方”轮抵达金门。

  中午,船员家属到金门县殡葬管理所停柩室,确认遇难船员身份。

  下午,两名生还的船员从金门返回泉州。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们描述当日事发经过表示,4人于14日12点多开船出海,12点50时发现台海巡部门舰艇冲着渔船开过来,“我们自己的船怎么会翻掉,(哪怕)开急转弯也翻不掉,要(被)撞才会翻掉,他们(台海巡部门舰艇)冲过来把我们撞翻,我们钻到水里才跑出来”。

  “当天中午12点半左右,我们看到台湾那边的船来了,我们就调头走。我们按照台湾那边的要求停下船。但台湾的船靠近我们的时候,就直接撞过来把我们船冲翻了。”徐姓船员说。

  “我们去海上是为了讨生活,没想到钱这么难赚,差点命都没有了。还有两个船友出去就回不来了。他们(台湾海巡部门)太残暴了!”徐姓船员泣不成声地说。

  生还人员还表示,两岸渔民打渔,以前台湾渔民也曾过来,“我们对他们很好”,这次台海巡部门这样对大陆渔船,“太失望了”。

  “回到大陆我很开心。”生还人员说,“谢谢你们想尽一切办法让我们回家。”

  航运在线综合整理

更多 生还船员  台湾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