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金门检方发现大陆船只被撞痕迹!

金门检方发现大陆船只被撞痕迹!

2024-2-29 8:39:10

  对于近日广受关注的“2·14恶性撞船事件”,台湾《镜周刊》网站2月27日报道称,事发至今,台湾负责调查真相的金门地检署,由当地检察长周士榆启动侦查程序,紧急查扣大陆船只与台海巡部门CP巡逻艇,采证船舶相关迹证。

  第一时间就发现大陆船只左舷下方有一处明显撞痕,肉眼即可看到凹陷处,连船上的铁栏杆都被撞到倾斜变形。

  另在台海巡部门船只右舷下方找到一处不明显的撞击点,加上双方说法佐证,确定两船确有碰撞,全案已朝刑责5年以下的过失致死罪嫌侦办。

  报道称,双方船只初步看来确有碰撞,但没有监视画面为凭。在台湾地区刑事诉讼“罪疑惟轻”原则下,证据存有疑点,无法完全证明被告有犯罪行为的前提下,最后可能要靠科学鉴定才能判断台海巡部门舰艇人员的刑事责任,但恐怕仍免不了民事赔偿。

  另据台湾“中央社”2月27日报道,金门地检署表示,针对台海巡部门及大陆相关人员是否应负刑事责任和涉嫌罪名,均无预设立场;台海巡部门27日说,秉持不回避态度,全力配合司法调查。

  有媒体报道指出,金门地检署对此案朝过失致死侦办。对此,金门地检署主任检察官施家荣表示,对于相关人员是否应负刑事责任、涉嫌何罪名,地检署均无预设立场,正积极侦办中。

  台湾联合新闻网2月27日报道称,对于“2·14恶性撞船事件”,外界关注是否会影响两岸关系。国民党主席朱立伦27日受访时表示,遇到这样的事故牵涉到人命、人道立场,将心比心,用同理心去面对才能把事情圆满解决。

  朱立伦27日上午在受访时表示,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也在大陆访问,除了表达对于伤亡渔民的哀悼与慰问之外,也希望同时降低两岸紧张气氛,化解冲突。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大陆船只  台湾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