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新造船市场淡季不淡,二手船市场交易平稳

新造船市场淡季不淡,二手船市场交易平稳

2023-8-29 11:31:32

  新造船市场

  夏季通常是新造船市场的淡季,但今年夏季的订单量仍然居高不下。船舶经纪公司Allied在其最新周报中表示,过去两周,新订单增速仍然相当高,油轮、集装箱船、杂货船的订单数量可观。当前,船舶交付期已排至2027年,而且新船价格仍在上涨。最近,所有板块的订单都体现出船东希望摆脱传统燃料的决心。油轮船东Euronav过去几年订造的新船都是可使用LNG燃料的苏伊士型油轮和VLCC,并可在日后进行甲醇或氨动力改造,公司最新的订单也遵照这一惯例。集装箱船东MSC也下单10艘可做甲醇或氨动力改造的LNG双燃料集装箱船,订单价值约13亿美元。

  另一家船舶经纪公司Banchero Costa的报告显示,干散货船板块,Cido Shipping在江苏新韩通和新大洋两家船厂订造了12艘散货船,新韩通将建造4艘卡姆萨型船和4艘大灵便型船,新大洋将建造4艘卡姆萨型船,造价分别为3300万美元和3500万美元,预计2026年交付。油轮板块,Laskaridis Shipping在扬子江船厂下单1艘LR2型油轮,计划2026年第一季度交付,价格略高于6000万美元;Kyklades Maritime在日本造船联合订造了2艘苏伊士型油轮,将于2025年底和2016年第一季度交付,单价8150万美元。

  二手船交易市场

  Allied表示,二手干散货船市场与传统季节性行情保持一致,过去4周交易数量有限,各细分船型的交易平稳,较小船型略有下滑。过去一周,好望角型船的交易量略有上升,或将带动其他板块上行。油轮板块相对低迷,交易数量有限,船舶资产价格基本保持不变。

  Banchero Costa的报告显示,干散货船板块,Neda Maritime以210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180000载重吨ARIADNE轮;2018年建造的82000载重吨ALAM KEKAL轮以318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给未公开买家;2015年建造的60000载重吨 IVS BOSCH HOEK轮和2016年建造的60000载重吨IVS HAYAKITA 轮以4650万美元的总价出售给Eastern Mediterranean Maritime。油轮板块,2010年建造的46000载重吨BRUNSWICK轮以2450万美元左右的价格出售给越南买家。

更多 新造船市场  二手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