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宁可闲置也不愿供应过剩?二手船购买热潮仍在持续中

宁可闲置也不愿供应过剩?二手船购买热潮仍在持续中

2023-9-26 8:41:24

  近日,有报道称全球最大的班轮公司MSC以约550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了建造于2013年、运力为9403 Teu的集装箱船Joseph Schulte轮。而MSC此举也证实了其并未因市场惨淡而失去购买二手集装箱船的兴趣。

  MSC公司购买二手集装箱船Joseph Schulte轮

  据了解,Joseph Schulte轮自2022年2月俄乌战争爆发后,就一直被困在乌克兰敖德萨港,并于今年8月16日获释。

  根据Alphaliner的说法,MSC在竞标过程中击败了竞争对手CMA CGM,才从该船的保险公司手中购买了该船。

  Alphaliner指出,如果这笔交易属实,那么MSC自2020年8月以来前所未有的二手吨位购买热潮将达到惊人的324艘。

  MSC对S&P集装箱船市场的积极进攻使其在2022年1月初取代马士基成为全球运力最大的航运公司。

  从那以后,MSC不断购买二手船,再加上新船的到来,两者之间的差距显著扩大--根据Alphaliner的数据,MSC船队目前的总运力为530万Teu,而马士基的总运力为410万teu。

  但是令人疑惑的是,MSC一边在二手船市场疯狂下单,一边又闲置新交付的超大型集装箱船!

  根据Alphaliner最新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2023年建造的24346 Teu的MSC Micol轮原计划于10月12日从上海开始首航,加入2M联盟亚洲-北欧AE55/Griffin回路。但是由于MSC和Maersk积极的停航计划,MSC Micol轮原定航行被取消。

  Alphaliner表示,MSC Micol轮现在已重新安排在1月4日加入AE55/Griffin航线,这表明这艘超大型集装箱船可能会闲置三个月。

  一名承运商表示,尽管MSC将对不得不取消首航感到“失望”,但这比船轻抵达北欧港口要好。

  他说:“如果这艘船在鹿特丹出现时,在盛大的首次停靠仪式中,船是半空的,MSC会感到更尴尬的。我认为,他们宁愿这些大型新造船在那里闲置几个月,也不愿在已经发生的供应过剩问题上雪上加霜。”

  DFDS收购渡轮运营商FRS Iberia/Maroc

  而就在前不久,丹麦国际航运物流巨头DFDS发布公告称,已签署协议收购渡轮运营商FRS Iberia/Maroc,意图扩大其在地中海的航线网络。

  据悉,FRS Iberia/Maroc拥有 750 名员工,是德国渡轮公司 FRS GmbH & Co. KG (FRS) 的子公司, 运营着三条直布罗陀海峡连接西班牙和摩洛哥的短海渡轮航线(Algeciras-Tanger Med, Algeciras-Ceuta and Tarifa-Tanger Ville)。

  DFDS 表示,此次收购将扩大其在地中海的航线网络。

更多 二手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