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大西洋成品油油轮运费飙升4倍

大西洋成品油油轮运费飙升4倍

2023-2-14 11:10:55

  在针对俄罗斯石油产品销售的制裁正式实施几天后,成品油轮运费飙升。

  根据波罗的海交易所最新数据,大西洋小型成品油油轮的运费上周飙升了400%以上,达到55857美元。仅在周四,价格就飙升了58%,创下2021年底以来最大的单日涨幅。

  据悉,运费飙升部分原因是船队的分化,一些油轮运输俄罗斯石油产品,另一些则为国际市场服务。

  Arctic Securities分析师Lars Bastian Ostereng表示:“俄罗斯货运量继续以大致相同的速度流动,并且占用了大量船只。归根结底,运费飙升表明需求相当好,而且基本面很强。”

  根据贸易巨头托克集团(Trafigura)数据,目前在世界各地运输俄罗斯石油的“影子船队”已经扩大至约600艘油轮,包括约400艘原油船、200艘成品油轮,分别占比全球原油船队的20%和成品油轮船队的7%。

  Pareto Securities AS航运分析师Eirik Haavaldsen说:“我们听到的消息是,许多船只突然转而驶向俄罗斯。因此,船舶供应突然间几乎没有了。”

  2月5日,欧盟对俄罗斯海运石油产品限价机制正式生效。这一限价机制涵盖俄罗斯出口的所有石油产品,对于汽油、柴油、煤油等较贵产品设定每桶100美元的价格上限,对较便宜的石油产品如燃料油、石脑油等设定每桶45美元的价格上限。

  在制裁生效之前,欧盟增加了从其他地区购买成品油的计划,以确保供应充足,这使得本已“捉襟见肘”的船油轮队再次被迫转去其他航线。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油轮运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