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中远、长荣、ONE和东方海外刚刚被曝暂停红海航线订舱

中远、长荣、ONE和东方海外刚刚被曝暂停红海航线订舱

2023-12-19 8:51:15

  继MSC、马士基、达飞以及赫伯罗特等四大航运巨头宣布旗下所有船舶暂停在红海航行后,又有四家船公司被澎湃新闻和财联社爆料已经口头暂停红海航线货物订舱!

  据壹航运援引财联社今天上午最新报道称:财联社12月18日电,蓝鲸记者今日从多家货代公司处了解到,目前有货代接长荣海运通知:受国际形势影响,红海全部暂停订舱操作,不订不改不换,新预订暂时不接。

  此外,有货代人士透露,海洋网联(ONE)通知1月将停接以色列货物,另外考虑欧地航线大幅涨价。另一名货代人士提供的信息显示:ONE包括AR1/MD1/MD3(航线)全部停接,已放预订没提箱箱管已经停止放箱,请安排退关,已提箱部分等进一步通知。

  就在上午财联社独家爆料《长荣海运、ONE暂停红海集运订舱操作》之后两个小时,另外一大主流媒体澎湃新闻发布官方报道称《中远海运、东方海外等已通知暂停红海航线货物接载》

  来自澎湃新闻的报道称:12月18日,澎湃新闻记者从货代方面独家获悉,受国际形势影响,中远海运(COSCO),东方海外(OOCL)以及长荣海运(EMC)已经口头通知暂停红海航线货物的接载。

  ONE海洋网联船务,目前也口头通知暂停红海航线的货物接载。马士基(Maersk)、法国达飞轮船(CMA CGM)12月18日上午早些时候通知,红海方向货物接载情况要等待总部的通知,预计今天晚些会得到消息。需要注意的是,达飞轮船、中远海运、长荣海运和东方海外四家此前合作组成了联盟。

  此外,有货代表示,地中海航运(MSC)目前只是通知绕行非洲南端的好望角,并没有暂停相关方向货物接载。赫伯罗特(Hapag-Lloyd)已经通知,除VIP客人之外,中东航线,红海航线,以及地中海航线的西岸和东岸均暂停接受订舱,等待后续通知。

  据壹航运获悉,马士基和达飞在周末便发布了通知宣布旗下所有船舶停止红海通行!

  值得注意的是,达飞轮船、中远海运、长荣海运和东方海外所属的海运联盟--Ocean联盟,目前已经全部暂停在红海航行或暂停订舱!

  此外,有货代表示,地中海航运(MSC)目前只是通知绕行非洲南端的好望角,并没有暂停相关方向货物接载。

  但地中海航运(MSC)在12月16日的官方通知中称:“考虑到上述袭击事件以及为了保护我们海员的安全和生命,直到该海域被确认安全之前,MSC旗下的船舶将停止经过苏伊士运河的航行。现在旗下一些航线的船舶将开始绕航好望角。”

  国际航运公会警告称,货轮避开苏伊士运河、绕行非洲西南端的好望角,意味着航行成本增加、航运天数增多,交货时间也会相应推迟。据美国标普全球公司估算,从荷兰鹿特丹驶往新加坡的货轮,如果绕行好望角而不走苏伊士运河,航程会增加40%

  壹航运创始人、《迈克的茶室》主理人钟哲超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如果各大船公司停航红海、被迫舍近求远绕道好望角,预计要增加7000~10000公里的行程,航行时间大概多出7~10天,绕行好望角不仅会带来航运成本的增加,进一步大幅推涨市场运费,而且对于供应链安全和航行安全都将增加更多风险和不可控性。

更多 红海航线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