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船员考试作弊?取消成绩 记8分 纳入信用管理!

船员考试作弊?取消成绩 记8分 纳入信用管理!

2023-9-27 8:52:05

  2023年9月18日,湛江海事局船员考试中心组织船员适任考试,考官现场查实一起考生意图携带无线电设备作弊的案件。

  本期海船船员适任考试报名时,湛江海事局严格审查考生报名资格,通过系统相关资料,对考生历次考试成绩、考试频次和考试地点等信息进行充分分析研判,密切关注存在异常情况的考生。考试当天,湛江海事局联合湛江市工信局对本期船员考试开展联合执法,工信局派出无线电信号监控车在考场附近执勤,在考试过程中对考场周围异常的无线电信号进行捕获、跟踪分析。开考前,考官全方位检查计算机考场,确保考试计算机未安装其他软硬件,确认考场监控设备功能正常,无死角拍摄,开启手机信号干扰器和防作弊金属探测仪。

  在考生进场时,考官通过手持金属探测仪发现一考生右臂腋窝下存在异常,随后进行现场查证,该考生携带有针孔摄像头(藏在衣领处)、隐藏式无线耳机(左耳内)、无线耳机信号接收器(右臂腋窝下)、无线电信号接收器及其电源(大腿内侧),该考生打算通过携带无线电设备进入考场进行作弊。

  考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考试考场规则》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违法记分办法》相关规定,取消该考生本科目考试资格并进行违法记分8分,纳入船员信用管理。

  湛江海事局船员考试中心提醒广大船员考生严格遵守考场规则,努力提升自身知识水平,杜绝侥幸心理。主管机关将继续为船员考试保驾护航,维护船员考试的公平、公正,营造良好健康的考试环境。

更多 船员考试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