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船员评估考试3人作弊!取消所有成绩 禁考1年 记8分!

船员评估考试3人作弊!取消所有成绩 禁考1年 记8分!

2024-3-11 8:36:36

  船员考试评估的目的是通过选拔向社会输送优秀的航海人才,只有充分发挥考试评估作用,不断强化考试评估权威,确保考试过程客观公正、考官队伍素质过硬、考风考纪严肃端正,确保每一位考生遵守考试纪律、坚持道德底线,才能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评估环境,切实把好高素质船员队伍建设的入口关。

  3月5日,辽宁海事局船员考试中心组织开展社会考生船长和高级船员适任评估,执法人员在航海英语听力与会话评估过程中发现3名考生存在违纪作弊行为。

  经查,3名考生将违规携带的针孔摄像机藏于衣领下方,将违规携带的蓝牙耳机置于考试专用耳机内,考试过程中通过摄像头偷录考试试题传输至考场外,考场外人员将试题答案通过蓝牙耳机告知考生。监考人员在考生交卷摘下耳机时发现其行为异常,及时跟进后缴获违纪作弊工具。根据考场规则及船员违法计分办法,取消该3名考生申考职务下所有考试、评估成绩,并在一年内不得再次参加相应的船员适任考试,同时违法记分8分。

  本次违纪作弊呈现出三个特点01工具隐蔽

  借助冬季考试时外套较厚、颜色较深等特点将违纪作弊工具藏于其中,以逃避入场安检设备。

  02内外配合

  违纪作弊考生与考场外人员里应外合,通过电子设备传输试题与答案,违纪作弊悄无声息。

  03手段翻新

  与传统打小抄、传纸条等违纪作弊方式不同,本次考生的违规作弊方式越来越现代化,多种电子产品同时登场,助长了不正之风,也给船员考试组织管理秩序造成负面影响。

  辽宁海事局在此提醒广大考生

  诚信考试是每名考生应该严格遵守的准则和应尽的义务。本次处理违纪作弊考生,有助于营造公平公正的船员考试环境,进一步形成对危害考试评估和考场纪律行为的高压震慑态势。

  接下来,辽宁海事局将采取以下措施防范作弊行为:

  ❗进一步细化考试违纪处理流程和相关记录格式范本,规范违纪考生处理程序。

  ❗以考前会议形式重点强调常见违纪方式及违纪工具,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加大考生身份核实、考试现场巡查、违规电子产品查处力度,一经发现违纪作弊考生将第一时间严肃核查处理,坚决维护风清气正的船员考试环境。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船员考试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