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2024年集装箱海运费将增长5%~10%

2024年集装箱海运费将增长5%~10%

2024-1-18 8:41:56

  时下全球航运市场动荡,集装箱班轮运营商在2024年仍面临经济不稳定和众多不确定因素。根据物流公司MTM Logix的分析,今年一季度集装箱船舶运力需求将大幅增加,并因此推高运价,预计今年运价增幅将在5%至10%之间。

  MTM Logix首席执行官Mario Veraldo表示,今年前3个月,供应链的主要挑战是集装箱的可用性。预计需求增长约9.3%,而运力仅增长2.2%。

  胡塞武装袭击集装箱船导致红海和苏伊士运河通行受限及船舶绕航,其直接影响是集装箱短缺和船舶运力减少。船舶被迫改道,大大延长了运输时间,不仅影响了船舶运营的效率,还降低了集装箱的可用性。航线变化导致集装箱重新调运的时间延长了15~20天,给全球航运物流带来了挑战。

  Veraldo称,运价已经开始上涨。其他可能对今年运价产生直接影响的因素则包括燃料价格、拥堵等港口因素、美国限制中国获得某些技术,以及因脱碳要求采取的措施,如拆船、减速、闲置船队等。

  如果这些冲突和限制持续存在,航运服务标准将发生变化。预计大宗商品、消费品和电子产品行业受到的影响最大。Veraldo认为,在现阶段做出明确预测仍然是一个挑战,需要继续观察地缘政治形势的变化趋势。

  运费的不稳定也会对所有消费者产生影响,因为增加的成本会导致食品、燃料、服装、药品和其他社会基本物资的价格上涨。

  Veraldo认为,控制通货膨胀不是航运物流公司的责任,因此业界必须专注于经营策略,包括采用固定和浮动运费相结合的灵活合同谈判方式,以促进供应链多样化等。

更多 集装箱  海运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