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红海危机推动航运保险费飙升

红海危机推动航运保险费飙升

2024-2-26 16:30:59

 红海袭船事件推动航运保险费飙升,导致航运成本进一步上涨。

  去年11月以来,红海航线上的船舶多次遭袭,全球12%的贸易通过红海。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P)的数据,2024年至今,该地区集装箱运输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近三分之一。

  商船通常需要三种类型的保险:船壳险、货运险和保赔险。专门从事海上保险的法国公司Garex负责人Frederic Denefle表示,胡塞武装袭船事件发生后,船只及其货物的保费“大幅上涨”,增幅与风险程度成正比。

  劳埃德市场协会(LMA)海洋和航空主管Neil Roberts表示,红海危机是突发性事件,但无论是在西非、索马里海域还是其他地方,商业海运经常受到威胁。

  他指出,进入红海的船只必须通知他们的保险公司。之后,保险商可以审查船只及其航程,并要求在正常保险范围之外收取战争保险费,但仅限于短期内。

  保险经济公司Marsh海洋、货物和物流全球主管Marcus Baker表示,船舶一旦进入保险公司认为危险的地区,保险就可能停止了,然后必须支付额外费用,离开该地区后,原来的保险会重新接上。

  Ascoma International总经理Claire Hamonic估计,穿越红海的船只和货物的战争保险费增加了5到10倍。

  据几位匿名业内人士透露,目前的战争风险溢价率在该船价值的0.6%至1.0%之间。当船舶的价值超过1亿欧元时,这是一笔可观的金额。

  Vessel Protect运营主管Munro Anderson表示,除此之外,还要特别关注船只的国籍。与美国、英国等国有关的船只的保险溢价更高。

  一些航运公司选择绕行非洲南部,以避开红海。但绕航需要增加航程10到15天,而慢速船只可能需要20天。船东这样做可以减少通行费,但也面临更高的燃料费用和劳动力成本。此外,该航线也存在海盗等其他风险。

更多 红海危机  航运保险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