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万海与渣打银行签署30亿船舶融资协议

万海与渣打银行签署30亿船舶融资协议

2023-7-27 8:39:46

  近日,渣打国际商业银行宣布与万海航运,完成10年期新台币30亿元的永续绩效连结船舶融资(Sustainability-linked Shipping Finance),是台湾省首笔货柜航运业所签订的永续绩效连结船舶融资。

  此永续连结船舶融资所连结的关键绩效指标著重于万海航运的船队营运能效指标的改善。

  渣打银行表示,此案特别透过市场领导且公正的第二方意见提供机构Sustainalytics的检验,不仅使用了深具核心价值的关键绩效指标,并设定了积极且具弘远规划的永续目标。渣打银行以永续金融的模式,携手客户的企业营运与财务操作共同达成永续发展的目标,共同促进台湾船运行业的减碳。

  为有效推动货柜船队的碳排减量,万海航运已制定明确的目标,承诺于2030 年船队较基准年(2008 年)将降低 50% 碳排强度,超越国际海事组织订立的2030行业减碳目标 。此外,万海航运也取得温室气体盘查 ISO 14064-1:2018 及 GHG Protocol 双认证。2022 年船队二氧化碳排放强度较前一年减少 5.2%,相较于基准年(2008 年)下降约 34%

  为了进一步推动永续发展, 万海航运的船队已全面使用低硫燃油,也在91.07% 的自有船舶安装压舱水管理设备,并于台中码头洗柜水回收再利用比例高达 94.29%,有效运用水资源。此外,万海货运的冷冻柜也有86% 採用低耗能机种,以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在陆地上,万海航运也透过累积认植养护逾 60 万棵树,吸收大气中约 7200 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万海航运发言人苏丽梅表示,环境保护和永续经营是万海的核心经营理念。作为一家负责任的航运公司,万海坚信积极行动是必要的,为此持续推行船队汰旧换新计画,并投资于新型节能主机和各种节能设备。同时密切追踪和分析数据,以减少船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致力实现节能减碳的环境保护目标。

  渣打银行企业、金融机构暨商业银行事业总处负责人朱佳玲表示,依据渣打集团擘画的永续金融蓝图,我们透过多元的产品与服务,以及渣打集团丰沛的跨国资源,协助客户在拓展业务的同时,也能兼顾永续发展。此次渣打银行与万海航运签署永续绩效连结航运融资,不仅是台湾针对货柜航运业者的首笔创新,也是渣打银行在协助客户积极向淨零碳排转型的指标案例。

  万海航运在全球船公司运力排名榜上位居第11,在推动永续发展上,更是不遗余力。在打造绿色船队上,万海航运专注环境安全,运用技术设备提升船舶能效指数(EEXI),持续优化船舶燃油效率与航行计画,达成船舶碳强度指标(CII) 等级的提升,并以优于法规能源效率指数(EEDI)打造新船,定期接受外部检验机构稽核以落实永续发展。渣打银行将于贷款期间追踪企业永续表现,为全球永续共好尽一份心力。

更多 万海  渣打银行  船舶融资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