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阳明前董事长:万海有望加入THE联盟

阳明前董事长:万海有望加入THE联盟

2024-1-24 9:02:37

  上周,赫伯罗德宣布决定一年后退出THE联盟并联手马士基成立新联盟,业界估计很可能引爆联盟重组!万海航运将可能是赫伯罗特在THE联盟中的替代品?据壹航运援引台媒报道:阳明海运前董事长谢志坚认为,万海名列全球第11大集装箱船公司,订造了18艘1.3万TEU的集装箱船,如果万海能重新开出欧洲航线,就有机会获邀加入海运联盟!而名列全球第10大的以星航运,因为是以色列公司,身份太敏感,估计没有联盟敢邀请。

  2025年2月要与赫伯罗德组成双子星联盟的马士基,将在2025年1月先解散该公司与地中海航运合组的2M联盟。业界资深高阶分析,2015年2M组成之后,业界普遍认为该组合对地中海航运较有利,因为地中海航运似乎从马士基方面学习到较多。而马士基在疫情时间积极并购与发展最不受景气影响,且获利水平高的物流业,而物流业需要准确的船期搭配,才能发挥更好的营运绩效,这次马士基在宣布赫伯罗德结盟时,就特别提到透过新联盟要提高航班准班率,估计两公司会采取各自经营航线,再互换舱位的联营方式,因为各自经营航线会比共同派船更能掌握船期准确性。业界高层则指出,目前三大联盟经营绩效良好的海洋联盟,在市场上取得的运价也比较高,被认为有可能持续合作关系。

  该联盟现有合约是签到2027年,现在就看达飞航运、中远海运与长荣海运有没有哪家想另谋出路。THE联盟的合约是2030年到期,该联盟在赫伯罗德退出后,ONE、HMM与阳明海运是否继续合作,估计主要看ONE的态度,ONE原来与赫伯罗德关系最好,在赫伯罗特决定离开后,市场传出ONE也有可能异动,如果ONE有动,联盟就真的会出现大重组了。如果THE决定不拆伙,估计会需要多找一家联营伙伴,业界认为,万海航运订造了18艘1.3万箱货柜船,目前正陆续交船中,该公司疫情期间曾经开过欧洲航线,如果能重开欧洲线,就有可能获邀加入联盟。

  另万海现在单独经营美西线,业务很难扩大到美国内陆,如果能加入联盟,扩大航网与营运班次,将有利拓展美国内陆市场,赚取更高利润的内陆点运费。以星航运因为疫情华丽转身,股票在美国上市,船队快速扩充,也开有美国与地中海航线,名列全球第十大货柜船公司,但因是以色轮的船公司,目前以巴战争让中东冲突扩大,以星航运身份敏感,估计没有联盟敢邀该公司入盟,只能在少数航线与同业联营。

更多 万海航运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