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今年第13号台风“鸳鸯”生成!“海葵”向西偏南方向缓慢移动

今年第13号台风“鸳鸯”生成!“海葵”向西偏南方向缓慢移动

2023-9-6 11:05:45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HAIKUI)减弱后的热带低压的中心今天(9月6日)早晨5点钟位于广东省河源市紫金县境内,就是北纬23.5度、东经115.2度,外围最大风力有6级(1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2百帕。

  预计,“海葵”减弱后的热带低压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缓慢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大风预报:9月6日08时至7日08时,福建东南部及沿海、广东中东部及沿海、台湾岛西部沿海、台湾海峡、南海大部将有5-7级、阵风8级的风。

  降水预报:9月6日08时至7日08时,福建大部、广东中东部、江西南部、湖南东南部、海南岛中部、台湾岛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其中,福建东部和南部、广东东北部和东南部沿海、江西南部、台湾岛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100~200毫米)。

  今年第13号台风“鸳鸯”(热带风暴级)(英文名称:Yun-yeung;名字来源:中国香港;名称意义:鸳鸯,一种鸭子,亦是一种香港流行饮料的名称,由茶与咖啡混合而成)已于昨天(5日)晚上在西北太平洋洋面生成,今天(6日)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日本鹿儿岛南偏东方向大约84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北纬24.2度、东经132.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00-300公里。

  预计,“鸳鸯”将以每小时30-4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增强。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鸳鸯  台风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