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小犬变狂犬 吹翻港口近百艘船!

小犬变狂犬 吹翻港口近百艘船!

2023-10-7 13:18:44

小犬来袭造成各地灾情,台东、屏东受创最大,兰屿气象站4日晚测得每秒95.2公尺的强阵风,相当于蒲氏风级的最高17级以上强度,破了台湾126年纪录。据中央灾害应变中心统计,至5日晚间9时,各县市已通报灾情3601件,造成1人死亡、373人受伤,36.8万户停电,尚有3.2万户未复电。

小犬伴随强风,兰屿气象站新设2年的风速计被连根拔起,街道满目疮痍,开元港9成、近百艘渔船沉没,民宅和学校受创严重,全岛停电,部分地区电信中断,唯一的加油站油枪也吹走,是近年来最严重的风灾。

兰屿居民颜子矞说,依过去经验,中台都是「安然度过」,不料这次直扑兰屿,威力感受直逼强台,风势像要把铁门撞破,不仅落地窗框被吹歪,玻璃也爆裂,强风不断从另扇天窗灌入,当下只能躲在厕所避难。

台东县长饶庆铃宣布兰屿乡停班停课,并协调民航局在天候许可下,载运台电、自来水及中华电信人员前往兰屿抢修,另有1艘货轮载运民生物资、抢救机具协助民众复建家园。她强调,兰屿每次台风都是首当其冲,希望未来能把电力地下化。内政部长林右昌将赴兰屿勘灾。

屏东恒春半岛也受狂风肆虐,满州乡刮起17级阵风导致屏200县道电杆倒塌40余支,造成大停电。屏县府宣布满州乡、牡丹乡停班停课。此外,屏东县恒春镇大平国小、山海国小、水泉国小(含龙泉分校),以及云林县麦寮乡桥头国小、丰安国小都停课。

垦丁一带也观测到9至15级阵风,垦丁大街招牌、铁皮乱飞,现场满目疮痍,有民宿的顶楼加盖铁皮屋还惨被吹掀飞走,目击者惊呼「阿弥陀佛!」

中央灾害应变中心统计,因中台小犬来袭,各县市共疏散撤离3008人,收容324人,航空交通停班或延误238班,海运停航17班,铁路停驶6件,36万8301户停电、3万2989户待修复,5865户停水、3552户待修复,电信基地台损坏417座、322座待修复。灾变中心指出,小犬台风中心已出海,但暴风圈仍持续影响台湾,今仍须做好防台工作。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台风  小犬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