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突发!一集装箱船起火!曾挂靠青岛、上海、香港等港口

突发!一集装箱船起火!曾挂靠青岛、上海、香港等港口

2023-8-14 13:12:05

  据马来西亚海事执法机构(MMEA)消息,8月12日晚,一艘高丽海运旗下运力为2778TEU的集装箱船“KMTC SHENZHEN”好在巴生港Pantai Acheh附近突发大火。从现场图片来看,前甲板堆放的多个集装箱着火。该轮7月底8月初曾挂靠青岛和上海港,8月8日由香港驶往巴生港。

  马来西亚海事执法机构(MMEA)报道称,接到“MV KMTC Shenzen”号集装箱船起火求救信号后,迅速部署一艘雪兰莪MMEA船、两艘西港的拖船和一艘北港的拖船参与救援。

  MMEA在周日(8月13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火灾发生在船上的货物区域。作为初步行动的一部分,两艘拖船参与灭火控制火势。”

  雪兰莪消防及救援部门主管Wan Md Razali Wan Ismai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于8月13日凌晨1时30分接到有关这起事件的警报,涉事船只“KMTC SHENZHEN”引发火灾时位于普劳平图格东岛西南约6海里区域。在海事局和马来西亚海事执法机构的帮助下,火势于凌晨3时30分得到控制。早晨7点20分,观察到两个集装箱仍然冒烟,并且发现一个装载树脂集装箱泄漏。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这些集装箱里装载了普通货物和树脂。装载树脂的集装箱发生了泄漏。目前仍在通过喷水扑灭最后的余烬。同时还在检查集装箱,并修补发现的任何泄漏。”该消防主管表示。集装箱船“KMTC SHENZHEN”建造于2013年,悬挂韩国国旗,运力2778TEU,服务于达飞的KCMCNC航线,事发时执行06WG6S1MA航次。管理者KOREA MARINE TRANSPORT CO LTD(KMTC),保险公司Britannia Steamship Insurance Association Ld.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集装箱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