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美暂停审批新项目,LNG运价或将承压

美暂停审批新项目,LNG运价或将承压

2024-2-7 8:53:42

  船舶经纪公司Intermodal在其最新周报中表示,美国政府决定暂停审批新LNG出口项目,给全球天然气市场带来不确定性。2023年,美国超越澳大利亚和卡塔尔成为全国最大LNG出口商,新政无疑给未来供应、需求和价格走势预测蒙上了阴影。虽然目前正在运营的美国项目可以继续出口,但产能将停滞不前。美国天然气生产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设施将延迟运行,成本和时间表需要重新规划。为应对美国LNG出口增长放缓的预期,国际买家或将寻找替代供应商。

  Intremodal研究分析师Fotis Kanatas表示,短期内市场供应充足,对运价影响较小。然而,美国供应前景动摇的信号可能会产生更深远的影响。美国在2023年成为气体燃料最大供应国,其中1.18亿立方米运往欧洲。俄乌冲突升级后,欧洲大幅减少俄罗斯天然气进口,转从美国进口。卡塔尔和澳大利亚主要供应亚洲,包括中国、日本和韩国。这意味着如果禁令导致美国出口LNG减少,欧洲将受到最大影响。由于正在进行的项目不会受到影响,美国仍将保持其最大LNG出口国的地位。

  过去5年LNG即期运费遵循季节性规律,在冬季之前达到峰值,在春季和夏季有所下降,目前载量17.4万立方米的船舶运费为53000美元/天。与此同时,自2021年底以来,同船型的一年期期租费一直在稳步下降,目前为36000美元/天。

  Kanatas指出,当前全球LNG船队中载量超过4.5万立方米的有近700艘,手持订单量为328艘,其中大多数是17.4万立方米以上的船型。此外,现有船队中超过一半的船只船龄不超过10年。从交付计划来看,未来两年将有170艘新船投入使用。从供需基本面来看,运力供应无疑将增加,但美国的禁令不太可能改变其出口现状,在船舶供应迅速增加的情况下,未来几年运价将承压。

更多 LNG运价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