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LNG运价持续攀升

LNG运价持续攀升

2021-10-21 8:38:27

  席卷亚洲和欧洲的能源危机将主要航线上的LNG运输船现货运价推高至每天26万美元以上。目前,波罗的海指数对澳大利亚格拉德斯通港(Gladstone)至日本东京港航线上18万立方米LNG运输船的定期租金估算为每天262215美元,较10月14日上涨7%。根据新加坡液化天然气货运评估公司Spark Commodities的数据,太平洋航线运价为202500美元/天,比大西洋航线的138250美元/天高出64250美元,日溢价达到创纪录水平。

  Spark Commodities首席执行官Tim Mendelssohn表示,溢价达到创纪录水平的原因是太平洋地区运力不足而全球货运需求强劲,且由于欧洲运价坚挺,进一步占用了市场运力。根据天然气生产商和进口商垂直一体化商业模式,市场上约有630多艘LNG运输船的合同期限在10年以上。而根据国际液化天然气进口商集团的数据,2020年现货LNG占当年3.56亿吨海运量的40%左右。

  在欧洲和亚洲的冬季峰值达到创纪录水平之前,天然气价格在过去6周大幅上涨。由于来自俄罗斯的管道供应低于预期,且面临风力发电量低、煤炭价格高企、库存枯竭等问题,欧洲各国正与日本和中国争夺LNG现货。根据Henry Hub的天然气价格,价值2000万美元的LNG到达欧洲时的价格可达到1.2亿美元,而同样的货物在日本则超过1.44亿美元。

  运营商FlexLNG表示,运价上涨将持续到2023年。根据FlexLNG的数据,欧洲天然气缺口达1450万吨。截至9月底,市场上可供运输的船舶不足10艘,突显出现货市场的强劲需求。

更多 LNG运价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