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MSC,连续3年疯狂买船!

MSC,连续3年疯狂买船!

2023-9-27 8:46:38

  尽管在运力方面已大幅领先,但全球最大集装箱航运公司地中海航运(MSC)长达三年的购船狂潮似乎仍未结束。

  据The Loadstar消息,上周有报道称,MSC以约 5500 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集装箱船“Joseph Schulte”轮( 2013 年建造、 9403 TEU)。

  该船自俄乌战争爆发后一直被困敖德萨港,并于今年 8 月 16 日被释放,被困时间长达538天。

  据 Alphaliner 称,MSC从该船的保险公司购买了这艘船,并在竞标过程中击败了竞争对手达飞海运。

  该咨询公司指出,若此次收购得到确认,MSC自 2020 年 8 月以来购买二手船的数量将达到令人瞠目的 324 艘。

  在二手集装箱船市场的积极抢购使MSC在 2022 年 1 月初超越马士基成为全球运力最大的航运公司。

  但该公司并未就此“收手”,加上新造船的不断下水,两者之间的差距明显拉大。

  Alphaliner数据显示,MSC船队目前的总运力为 530 万TEU,而马士基为 410 万TEU。

  此外,MSC仍持有 150 万TEU的巨额新船订单有待交付,而马士基的新造船订单只有 40 万TEU。

  明年年底,MSC将与马士基终止联盟船舶共享协议,届时该公司将需要更多的船舶,

  但在此之前,由于目前亚欧和跨太平洋航线的需求疲软,新造大型集装箱船在投入使用之前将面临一段时间的闲置。

  例如,据了解,由于航线出现大面积停航,原定于 10 月 12 日从上海出发,前往北欧的 24,346 TEU级的 “MSC Micol”轮的首航已被推迟到明年。

  但同时,随着船舶价值的下降,MSC所购买的许多二手船舶的资产价值也出现了惊人的暴跌。

  例如,MSC于 2022 年 6 月收购的“Felixstowe Bridge”轮( 2005 年建造、5,042 TEU),收购价格未公开,

  但据 Vesselsvalue 评估为 6500 万美元,而目前该船的估值仅为 1790 万美元,报废价值为 1100 万美元。

  作为同一交易的一部分,MSC还收购了4,738TEU的Sino Bridge号(现更名为MSC Shanelle V号),该船建于2004年,收购评估价格为6,000万美元,

  但Vesselsvalue目前的评估显示,该船估值仅1,600万美元,报废价值1,180万美元。

  不过,MSC也会在资产价格低点的时候购买一些二手船,这将有助于减轻过去三年船队飞速发展过程中产生的纸面损失。

更多 地中海航运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