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行业调查显示:改用低硫油并非一劳永逸

行业调查显示:改用低硫油并非一劳永逸

2020-8-25 8:53:23

  虽然IMO2020限硫令已于今年1月1日正式生效实施,但燃油问题并没有得到一劳永逸的解决。因燃油自身变化的特性,其质量和安全问题仍将是全球航运业面临的挑战。

  为了解航运业今年使用合规低硫燃油的情况,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公会(BIMCO)、国际航运公会(ICS)、国际干散货船东协会(INTERCARGO)及国际油轮船东协会(INTERTANKO)自今年2月24日开始对业界进行了专项调查,调查的重点是符合IMO 2020标准的燃油不确定性可能导致的问题。该项调查已于5月6日结束,上述四大行业组织近日公布了调查结果。

  调查显示,最常见的问题包括燃油总沉积物、铝含量和硅含量、流动点、灰分含量、燃点、酸值和粘度系数。

  调查表明,在改用含硫量不超过0.50%的标准燃料油后,最常见的操作问题是油污沉积增多和蜡质的出现。

  此外,调查还发现,商用燃油样本在加油后进行测试时,最常见的问题是硫含量被指为不合规格的参数之一,这说明燃油可能不符合《防止船舶燃油污染国际公约》附则VI的标准。

  BIMCO海洋环境部门主管Christian B derrick kmark Schiolborg表示:“这项调查让我们对该行业在转换使用低硫燃油过程中所遇到问题的规模和性质有了宝贵的认知。航运业在如何管理重燃料油事务方面有着广泛的经验。这项调查为因应新型燃料管理挑战提供了帮助。”

  此项调查所集中的内容是潜在的问题,如增加的油污沉积,燃料管堵塞,预热器、燃料分离器、燃料过滤器以及燃油泵堵塞,燃油喷射和燃油燃烧不良问题。该调查还关注其他问题,如不完全燃烧、蜡质外现、磨损增加和汽缸衬垫撕裂等问题。这些问题可能会导致船舶失去推进力及或熄火。

更多 低硫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