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复刻“五月花”号历史航程 AI无人驾驶船只成功横渡大西洋

复刻“五月花”号历史航程 AI无人驾驶船只成功横渡大西洋

2022-6-10 15:10:38

  6月8日消息,据报道,一艘名为“五月花号(Mayflower)”的无人驾驶船在公海上,完成了首次完全自主无人驾驶的跨大西洋航行。该船由IBM的AI提供支持,由非营利性海事研究组织Promare设计和建造,其由人工智能(AI)驾驶,4月27日从英国普利茅斯港启航,前往美国弗吉尼亚州海岸。

  该船5吨重、50英尺长的自主船长50英尺,价值100万英镑(130万美元),为了重现400多年前“五月花”号从英国到新世界的历史旅程。

  依靠船上的“人工智能船长”(AICaptain)指导航行,以约9英里每小时的速度航行,突发速度可达每小时18英里。

  船只可以利用雷达、照相机和自动识别系统(AIS)的组合对海洋交通做出实时反应,该系统可以将“五月花”号的经纬度等信息传送给其他船只。

  同时,其还将收集有关海洋的“关键”数据,如鲸鱼的数量,使用其麦克风和取样水的塑料痕迹。

  IBM的目标是将五月花号建成一个开放的海洋研究平台,降低成本以及科学家和水手的负担,让他们更轻松面对危险和数据收集过程中不可预测的环境。

更多 五月花  无人驾驶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