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100%我国自主知识产权,国产无人驾驶船今年交付

100%我国自主知识产权,国产无人驾驶船今年交付

2024-3-19 13:09:14

  从央视新闻获悉,100% 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无人驾驶船将在今年交付。据悉,这艘无人驾驶船位于辽宁大连,由一支平均年龄 40 岁以下、跨学科多专业组成的科研团队打造。

  据大连中远海运重工技术经理孙锋介绍,该船可同时用于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是我国首艘智能研究与实训两用船。其安装了多达 15000 余个自动化控制点,是普通船只的 30 多倍,船上还搭载了 4G 和 5G 网络系统,可保障行船大数据迅速传输。

  功能方面,该船具备自动靠泊、智能避碰、自动感知行船环境与周围船只情况等功能,具有全球领先的智能化水平。据报道,该无人船只要输入目的地就可自动开行,即使远在太平洋,也可以经由大连实验室进行远距离遥控。

  无人驾驶船相比于无人机、无人驾驶汽车,需要更加前沿的技术、更精密的建造、更复杂的环境因素考量,设计制造难度大大增加。目前全世界范围内,可以研究生产无人驾驶船只的国家寥寥无几。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无人驾驶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