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四船共舞渤海湾 助油田“增储上产”

四船共舞渤海湾 助油田“增储上产”

2023-4-17 8:39:53

  假如将油田生产比作人体,那么原油在地层中的流动就如同人体血液在身体里的循环。随着油田的开发开采,地层中的油流通道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堵塞,严重影响原油的正常流动,给油田生产带来致命性的困扰。

  一直以来,中海油服油生拖轮酸化作业队从事的就是为油田解堵的工作,他们针对各种地层堵塞物,开发了系列解堵技术,保障油流通道的顺畅。记者近日从中海油服获悉,今年一季度,作业队派出四艘拖轮,逐一开出治理“良方”,迅速恢复油气井产能,有效延长油水井的生产周期,奏响渤海湾油田“增储上产”之歌。

  酸化解堵技术是通过酸化工作液的化学作用,以及在向地层挤注过程中的水力作用来恢复和改善近井地带地层的渗透率,提高地层的导流能力,是油田开发后期的主要增产措施之一。

  面对回注井注入排量要求高、作业难度大这一难题,民生008船拖轮酸化作业队,科学分析、合理设计,作业队首次使用自行设计的管线支架,优化选择三台1000型增产泵、两条3寸铠皮管线在井口采用“Y”型三通并注的施工方案,实现每口井注入排量达5m³/min,成功满足作业需求,打破渤海酸化业务最大施工排量纪录,为今后拖轮大排量施工积累了丰富的现场经验。

  以质量求生存,向市场要效益。海洋石油230船拖轮酸化作业队伍的作业时效达到了平均2.5天完成一口井作业的“神速”,节省工期近一半,助水井注入量大幅提升,极大提高了油田降压增注上产效果。

  为保障正常生产秩序,东方海拖轮酸化作业队伍春节前后连续作业,保障中心生产经营“不打烊”,累计完成各类增产作业48井次。海洋石油253船拖轮酸化作业队仅用一个月时间完成作业9井次。中海油服酸化技术团队正在持续加强技术攻坚,奋力谱写海油特色增产新篇章,为国家能源安全保障持续作出贡献。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渤海湾  油田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