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6000船!南海东部油田外输油气跨越新里程碑

6000船!南海东部油田外输油气跨越新里程碑

2023-6-25 8:41:26

  6000船!南海东部海域6座海上油气终端和42座海上油气生产设施,截至2023年6月16日完成累计外输石油液体超3亿吨,可装满1200万个大型油罐车,可填满200万个一级加油站的油罐,跨越了新的里程碑。

  记者6月20日从中国海油深圳分公司获悉,伴随我国最大深水油田群流花16-2油田群的核心设施“海洋石油119”号新一船外输作业于6月16日完成,南海东部油田外输油气刷新纪录。

  油气外输,是“全海式海上工厂”开发模式最后、最关键一环。依托于海上油气终端,海上生产平台开采出的油气,在汇集、加工后外输至提油轮,再送往沿海的炼厂。

  从1990年外输首船原油,到实现外输第3000船,南海东部油田用了近20年时间。而从第3000船至第6000船,只用了13年。南海东部油田油气产量呈现持续上升的好势头。

  2019年以来,南海东部油田以增储上产“七年行动计划”为指引,持续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4年增产原油500多万吨,占同期全国原油总增量的1/3,天然气年产量连续4年保持在60亿立方米以上,约占粤港澳大湾区天然气总消费量的1/4。

  2022年,南海东部油田聚焦国家能源安全战略需求,高效推进新油气田高效建产和老油气田有效稳产专项行动,科学加大工作量,深入挖掘生产潜力,较上年增产超220万吨,外输油气达363船次,实现“一天一船”的高频次,油气年产量首次突破2000万吨。

  2023年初以来,南海东部油田开展新一轮油气增储上产战略行动,统筹协调各类资源,推动作业规模达到历史最高峰。同时,大力推进升级气象前置预报服务,定点优化海上作业时间窗口,创新形成“双系泊船长”海事作业新模式,使外输作业安全性、稳定性大幅提高。外输频次再创新高,截至6月16日已外输油气205船。

  展望未来,7000船、8000船……南海东部油田攀登产量高峰的节奏将更快,保障能源供应将更有“底气”,助力深圳夯实“工业第一市”基础。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南海东部油田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