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船长、大副、水手长全是新换的 集装箱船沉没有猫腻?

船长、大副、水手长全是新换的 集装箱船沉没有猫腻?

2023-8-2 13:15:33

  据台媒的报道称,帕劳籍集装箱船“天使”号(ANGEL)沉没后,港务公司等单位持续处理漂流在海面的集装箱及泄漏油污等问题。

  另外也在持续追查沉没事故的原因。经调查发现,集装箱船“天使”号7月8日在高雄外海锚区曾换过新的船长、大副及水手长,到了7月19日曾申请紧急进港,隔10多天就宣布弃船,究竟之中隐匿了哪些状况,相关单位正在厘清真相。

  据了解,集装箱船“天使”号上一站是从大连出发,船上载有上千个空集装箱,最终目的地将到爱沙尼亚共和国首都塔林。

  7月8日集装箱船“天使”号在高雄港外海锚区,曾更换新船长、大副及水手长,但7月19日明明申请紧急进港,却称「主机正常,可以正常航行」,因此航港局未立刻同意,建议同步申请一般进港,但集装箱船“天使”号后续未有进一步动作,直到7月20日船长宣布弃船。

  究竟船身是在何时进水,是否为边开边进水?由于船只依规定只要有状况就要通报塔台,目前看来集装箱船“天使”号直到要弃船前才「出声」,疑隐匿实际状况。

  目前检方、运安会及航港局分别对船上人员进行讯问,并取得相关资料,要还原当时的真实状况。

  另一方面,清除作业也在持续进行,目前,救援船将依序搜寻高雄港二港口、中芸渔港沿岸及南星湾周遭水域有无异状,航港局于大鹏湾、东港、小琉球航道及盐埔渔港等周遭水域搜寻,确保沉没集装箱不会影响其他船只航行的安全。

  沉没于凤鼻头渔港内的两个集装箱已经处理完毕,至于港外的一个沉没集装箱,因海面有涌浪暂无法进行吊捞作业,观察因已坐底于约14公尺深海床,暂不影响往来船只的航行,将于海气象允许前提下再进行吊离。

  海事工程公司也派潜水员下水针对机舱及疑似破损的加油管线完成初步堵漏作业,后续将再派员下水对船只进行堵漏加固。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船长  集装箱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