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赫伯罗特:不参与汉堡港竞购,集运市场将迎三年困难期

赫伯罗特:不参与汉堡港竞购,集运市场将迎三年困难期

2023-10-17 9:01:59

  赫伯罗特首席执行官Rolf Habben Jansen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赫伯罗特不想和MSC竞购汉堡港主要港口运营商HHLA股权,也不想支持大股东Klaus-Michael Kühne这么做,他认为集运业将面临三年困难时期。

  此前,MSC宣布收购HHLA 49.9%的股权,德迅老板及赫伯罗特的大股东(持股30%)Klaus-Michael Kühne希望阻止这笔交易,并企图让赫伯罗特加入其中。

  关于是否担心MSC将通过运营码头获得赫伯罗特的重要业务数据,Rolf Habben Jansen表示并不担心,赫伯罗特还挂靠其他MSC有股权的码头,反过来说MSC也是同样的。

  Rolf Habben Jansen表示,全球集运业正面临困难时期,运力供给的增速远高于需求的增速,近期运费同比下降了60%,未来还会有很多新船下水。但他也说,集运业一向是周期性行业,这波不景气没有2008年金融危机过后严重,因为当年即将上线的新运力相当于当时船队的55%,现在这一数据是27%。很多旧船即将拆解报废,赫伯罗特计划进行约35次拆解作业。

更多 赫伯罗特  集运市场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