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合并还是收购?赫伯罗特面临选择

合并还是收购?赫伯罗特面临选择

2023-11-30 13:24:19

  集运业再次陷入混乱。经过几年极其繁荣发展后,集装箱航运公司正遭受低费率和运力过剩的困扰,而欧盟委员会已决定取消班轮运输对欧洲竞争规则的豁免。

  Vespucci Maritime首席执行官兼分析师Lars Jensen预测,这将使德国赫伯罗特(Hapag-Lloyd)等中型航运公司面临压力,其结果可能是未来几年内Hapag-Lloyd和日本ONE将主导另一场船公司的大型合并。

  “我认为将在某个时候看到合并,也许是在2025年。欧盟班轮运输竞争规则的变化将推动这一发展。”Lars Jensen表示。 他认为ONE显然是Hapag-Lloyd的合并对象,但这家德国航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Rolf Habben Jansen一再否认与ONE合并的可能性。然而,这并没有改变Jensen的期望,他认为集运市场的发展可能会让中型航运公司陷入特别困难的境地,因为它们没有与最大竞争对手一样广泛的服务网络。这使得中型航运公司在三大集装箱联盟之一2M濒临解散、未来前景不明之际,变得更加脆弱。

  Jensen预计,虽然地中海航运和马士基的规模足够大,可以独立运营,但中型船公司将不得不与其竞争对手签订船舶共享协议。“在更大程度上,他们将被迫签订船舶共享协议。这意味着将变得依赖他人的服务网络。”Jensen补充道,“我认为大家会看到更宽松的船舶共享合作伙伴关系的转变,因为航运公司不能再指望他们的联盟能够继续下去。”赫伯罗特是全球第五大集装箱航运公司,近年来发展迅速,但与规模较大的竞争对手中远海、达飞轮船、马士基和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航运公司MSC相比,赫伯罗特的规模仍小得多。

  这家德国航运公司最近表现出了通过收购实现增长的兴趣,最近一次是韩国集装箱航运公司HMM被政府挂牌出售,以及汉堡市希望出售其在该市港口领先码头运营商HHLA的股份。这两笔交易都从赫伯罗特手中溜走,但Jensen和研究机构Xeneta的首席分析师Peter Sand都毫不怀疑赫伯罗特急需发展计划。然而,Sand并不认为与日本航企ONE合并是一种选择。“毫无疑问,其想收购,但这需要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而目前还没有。”他补充道。“ONE不是潜在对象。赫伯罗特很难收购,而台湾有长荣海运也不可能。”Peter Sand也排除了另一个潜在目标。其指出,一些大型亚洲航运公司都有国家作为财务支柱,被竞争对手收购难上加难。

  他预测到,如果赫伯罗特收购成功,韩国HMM将是这家德国航运公司的“最佳搭档”。然而,如果未来不进行收购,两家中型竞争对手的发展速度将超过赫伯罗特。“如果赫伯罗不采取任何行动,其将被ONE和长荣超越。”Peter Sand认为,如果收购或合并不是一种选择,赫伯罗特将专注于精简运营,并继续之前对港口码头的收购。他表示,“我认为我们可以期待一个经典的集装箱运输业——也就是说,他们将削减船队并降低成本。”根据Sand的说法,赫伯罗特通过拥有其主要航线上的集装箱码头仍可以获利。“拥有自己的码头会有所收获。”他说。

更多 赫伯罗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