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通行巴拿马运河?太堵了!阳明海运将绕行!

通行巴拿马运河?太堵了!阳明海运将绕行!

2023-12-8 8:57:55

  近日,阳明海运坦言,巴拿马运河干旱的影响比预期严重,美东航线已开始绕行好望角或苏伊士运河,除非确定取得通闸权才会航行。

  根据阳明海运总经理杜书勤分析,巴拿马运河当局已宣布,明年2月起下调最低通航量,“这将会有很大的影响”,对于集装箱航运冲击开始加大,班轮也必须要跟着抢标才能获取通航权。

  因此,阳明海运现在采取加船增加航班密度,开始不走巴拿马运河,改道绕行好望角或是苏伊士运河,每个长程航线加一艘船维持服务,亚洲到美东的时间由原来的84天拉长至91天。

  2024年市场展望

  谈到明年全球集运市场展望,阳明海运坦言,全球海运市场持续受运力增加、高库存、国际地缘政治紧张及两大欧美主要消费区域高通胀造成的购买力减弱等影响,农历春节前的出货潮目前仍不明确,需持续观察消费需求恢复情况。

  总的来看,2024上半年影响市场不确定性因素依然存在,整体营运展望仍需保守应对。

  杜书勤分析,全球新船加入、旧船汰换速度不明朗,运价还是取决于供需,2024年对运价看法整体还是面临市场变动的压力。

更多 阳明海运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